6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志愿服务总队在福建工程学院成立,近200名福州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宣誓,将为第十九届海创会提供解说、引导、翻译、礼仪等服务。

第十九届海创会志愿工作者出征仪式举行第十九届海创会志愿工作者出征仪式举行

  当天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志愿工作者出征仪式于福建工程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创会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主办,由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承办,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协办,丝路云展会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

  出征仪式由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曾金盾书记主持。并邀请福建工程学院韦建刚副校长做开场致辞,韦建刚致辞表示,希望学生志愿者们争做保障大会服务的责任人,做闽都悠久文化的传播者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代言人,期待在海创会的大舞台上展示有福之州、魅力榕城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本届海创会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海创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立平代表海创会组委会办公室向第十九届海创会志愿服务总队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志愿者们在海创会上齐参与、共收获,展示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们的担当作为,共同为科技成果转化事业作出贡献,用青春激情打造最美“福建名片”。

  第十九届海创会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邓雨楠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严格要求自身,遵守服务守则;二是热情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三是弘扬志愿精神,讲好福建故事,共同为海创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展现青年学生的志愿风采。

  随后,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陈碧琴总经理为首届科技通讯大赛中荣获最佳人气奖的“乘风破浪队”颁发奖项。

  现场还进行授旗及授徽仪式,由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程立平副总经理为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授予志愿队旗帜;由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程立平副总经理、福建工程学院韦建刚副校长、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陈李聪秘书长、福州大学校团委刘玮副书记为志愿者代表授予志愿者徽章。

  据悉,海创会志愿工作者伴随着海创会共成长,19年来共选拔了5300多位青年志愿者,已成为海创会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海创会期间,大批境内外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将汇聚一堂,与我省企业和有关单位开展成果对接、专业论坛、人才交流等近40多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志愿者将投身本次海创会,为参会嘉宾、客商、媒体等客户群提供抵离、咨询、引导、解说、翻译、新闻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来源: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