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阳光学院通过构建与世界500企业联动、与知名流量企业联动、与“名师”校友联动、与多方社会机构联动的“四维联动”就业服务体系,实现从“管毕业”到“管就业”的提质升级。

  与世界500强联动,搭乘龙头企业“直通车”。充分利用阳光学院举办方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的资源优势,持续嫁接办学资源,聘请阳光城、星网锐捷等上市公司高管、博士为学校名誉校长、特聘教授,定期进校授课讲学;开设“阳光直通车”专班,自2017年起,每年推荐500名优秀毕业生优先进入阳光控股旗下各板块企业就业。

  与知名流量企业联动,打造精英订单专班。结合就业热点,开办精英专班。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第一批合作单位——COCOS学院合作开办游戏设计精英专班,借助校企双师合作授课,培养从事游戏程序、UI及特效设计等岗位的设计师;与省内近10家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筹建跨境电商学院,下设跨境电商9个不同专业,为行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企业需求精准对接。

  与“名师”校友联动,着力提升就业实践能力。推行“成长导师”制度,聘请2000余名行业协会企业高管、优秀校友代表担任学生的成长导师,进行全程一对一的规划指导。大一、大二阶段引导学生职业生涯方向与目标,大三、大四阶段着重为学生提供就业资源、规划指导等。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深度合作,企业派驻导师进驻校园,校企双方共同研讨开发专班课程体系,开展理论与全真实训课程教学。创新“课程工作化、工作课程化”“名师工作室”等教学模式,引入行业标准和企业项目,由校内外行业专家、专业导师带领学生长期持续开展项目实战,实现深层次能力培养,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全方位提升学生就业实践能力。

  与多方社会机构联动,“管家式”护航就业。精准施策,推行个性化就业规划,为考公、升学、基层服务等选择不同出口的学生群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300余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毕业生职业技能系列培训、简历“加油站”、就业个体咨询、公务员模拟面试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系列活动近400场,提供全方位多类别的就业服务,提升毕业生求职技巧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