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将于6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福建粮洽会的参展参会规模再创新高,省间产销协作合同意向已达450万吨。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福建粮洽会筹备情况。据介绍,本届福建粮洽会的参展省份包括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共12个省(区),创历史新高。展馆总面积9000平方米,分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和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涵盖了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

  产销协作方面,截至目前,已有省外近1300家、省内380多家粮食企业报名参会,省间产销协作合同意向已达450万吨;科技对接方面,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所属5家研究所将悉数参展参会,并带来粮油储藏、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粮油加工、现代物流、“智慧粮库”、“中国好粮油”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34项。

  “福建省不断深化‘中国好粮油’行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福建好粮油’品牌建设,汇聚了众多精品粮油。”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蔡立雄说,本届粮洽会云集了上百种经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福建好粮油”品牌,将极大满足群众对优质粮食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为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粮洽会期间还将举办省间产销企业交流座谈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战略协作论坛,以及多场粮油科技成果和项目推介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