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福州)国际渔博会隆重开幕。作为全球前三大的渔业专业博览会,吸引展商众多,亮点纷呈。开幕式当天上午,江船长实业集团旗下福建大众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亦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办,福建省海洋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连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郑立敏以及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研发团队专家、战略总经销签约代表以及大众健康企业领军团队代表等出席。会上,大众健康公司率先推出的鲍鱼肽、牡蛎肽、海参肽等海洋生物活性肽产品,因品质上乘,多项核心技术全国领先,引人瞩目!

连江县县长郑立敏致辞连江县县长郑立敏致辞

  肽,风靡世界,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深受认同。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大力支持发展生物活性肽等保健和健康食品”。

  江铭福董事长介绍说,江船长实业集团及福建大众健康生物科技精心研发的海洋生物活性肽产品,系运用复配水解酶等海洋高新技术,将海产品酶解提取加工为海洋胶原蛋白肽;并利用多层分子膜叠加分离提取技术,使之产品速溶,澄清透明;同时采用脱盐、脱色、脱腥、去苦等工艺,产品口感良好,相比植物肽,营养成分更丰富,适用领域更广泛!现在随着“大众健康”鲍鱼肽、牡蛎肽、海参肽等系列产品相继问世,将面向全国和海外市场布局营销推广,把它打造成为同类产品同类领军品牌。同时,集团还在“中国鲍鱼之乡”——福建连江征集了几十亩土地,规划兴建海洋高新产业园,以实业报国,为百姓造福!

  据了解,福建大众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隶属的江船长实业集团,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百优水产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海洋产业龙头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鲍鱼加工量、出口量、出口额全国遥遥领先……同时,作为全国最早开展鲍鱼罐头研发及加工的企业,《鲍鱼罐头加工技术》省标制定者,已通过ASC、MSC国际鲍鱼可持续发展养殖与加工双认证、鲍鱼养殖与加工有机双认证,“江船长”品牌还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殊荣……

  福建大众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2012年成立起,始终以科研为先导,以理念为支撑,致力于海洋生物活性肽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在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高层次人才、福建省高层次A类人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江铭福的率领下,集聚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等涉及产品研发、质量管控、营销管理专业技术人才,精心组建省级产业领军团队,专注海洋生物资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开发出一系列具有高级营养保健作用的鲍鱼肽、牡蛎肽、海参肽等海洋胶原蛋白肽,实现生物酶解日处理海产品原料量达50吨的大规模产业化开发应用,全国领先,备受瞩目!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技术经济专家顾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潘超然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福建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岗位专家、副研究员赖谱富,长江生命科技首席研发专家、香港城市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等专家学者作为江船长实业集团产业领军团队重要成员,多年来一直参与“大众健康”品牌海洋生物活性肽的研发工作。他们总结认为:“大众健康”海洋肽研发生产技术取得了如下三大核心技术突破:

  一、蛋白酶作用于海洋原料的复配水解技术

  研发团队通过将外切蛋白酶、胰蛋白酶等四种生物活性酶对原料进行复合酶解和快速切割,有效解决原料溶解率低和利用率低的本行业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同时极大地降低了溶解液的腥味和苦味。

  二、四层分子膜叠加分离提取技术

  研发团队通过将超滤膜、脱蛋白纳滤膜等四层分子膜叠加分离提取技术,使大分子物质和小分子物质得到高效分离。提取的蛋白肽分子量1000级以下达到77.68%,有效保持了生物活性,提高了人体的吸收率和消化率。

  三、关键性配套设备发明加工技术

  研发团队在产业化应用过程中,对配套设备进行了不断的改进和修整,研制出了超高速消融、螺旋式超低压回收设备等关键性配套设备28台,使日处理鲍鱼量达50吨,年处理量达16000吨,实现国内第一家鲍鱼原料大规模产业化开发应用。

  据了解,江船长实业集团研发团队目前已获得38项国家专利,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1页,实用新型专利21项。同时,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链接]“大众健康”海物生物活性肽产品特性

  1、采用江船长实业集团4500亩环保塑胶渔排养殖基地的鲍鱼、 牡蛎、海参等原料,坚持可持续开发海洋生物资源。

  2、海洋生物活性肽是通过复合生物酶解、多层分子膜分离提取及 高效浓缩喷雾等海洋高新技术制成,分子量小,产品具有速溶、冲泡后澄清透明的特点。

  3、海洋生物活性肽经过脱盐脱色、去腥、去苦等新工艺,产品口感好,易消化吸收,减轻肾脏代谢负担,生物利用度高,食用安全。

  4、海洋生物活性肽还可应用于代餐食品、功能性营养品、医用营 养剂、护肤品等领域,包装多样化,包括粉状冲剂、片剂、口服液、胶囊等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