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今天是元宵节,一场春雨恐会扰了市民户外赏月的兴致。气象部门预计,正值新一股冷空气来袭,“上元暝”的天气并不理想,今晚鹭岛可能会出现“雨打灯”的景象,难见明月,还会洒落阵雨。

  这两天太阳偷懒,天空阴沉,但不少市民还是感觉到温暖。昨日清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7℃,比前一天上升了1℃;午后最高气温升至24.9℃,比前一天上升了1.5℃。全天平均相对湿度为77%,体感温暖湿润。

  今起七天,我们将迎来两轮冷空气。活跃的冷暖空气势均力敌,厦门将在两者的对弈中迎来几天的阴雨天气。

  今天白天还是比较温暖的,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最低气温为17℃,最高气温为23℃。第一轮冷空气预计今天傍晚抵达,在冷暖空气的厮杀中,我市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同时由于相对湿度高,风力小,夜晨有轻雾或雾,赏月的天气条件并不理想。

  这一轮冷空气将影响至2月28日。明天气温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跌破20℃,最低气温也将降至14℃,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是正月十六,随着降雨的消停,明晚我们还是有机会欣赏到最圆月,感受彩云追月的美景。

  后天天气为多云,我市最低气温为14℃,最高气温升至21℃。3月1日天气转晴,我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5℃。

  第二轮冷空气将在3月2日进入鹭岛,不仅气温将明显回落,而且阴云密布,预计会降下阵雨。

  气象部门表示,这几天的降雨多为阵性降水,总体仍偏弱。近期天气变幻莫测,市民请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