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泉州网

  台海网2月25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旨在解读电子商务时代、展现县域新经济发展成就的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新鲜出炉,泉州占有4席,包括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及安溪县等4个县市。

  榜单显示,晋江市闯入全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前十,名列第6;南安市、石狮市也进入前20强,分别位列第14和第17位;安溪县则位列第60位。

  据悉,“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的发布,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8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

  福建共有5个县(市、区)上榜,除了泉州4个县市外,还有位列第92名的漳州龙海市。从省份份额分析,百强榜中共有19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浙江省17个,广东省、江苏省各13个,这3个省份成为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最优省份;河北省、山东省各8个,江西省、山西省各6个,福建省5个,这5个省份构成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的第二梯队。(记者 许钹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