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鹭岛洋溢着暖春的气息,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5℃以上,许多市民朋友抓住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做好大扫除工作,迎接新春的到来。

  今天依然是好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在24℃至25℃之间,最低气温为14℃,温暖舒适。但是从下周一开始,天气会有变化。西南暖湿气流涌入我国中东部,预计下周一、周二,厦门天气转为多云,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维持在15℃左右,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不过也都在20℃以上。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沿海将有6级-8级东北大风。10日和除夕这两天将出现明显的降水。气象部门预计,雨量为中雨量级,局部地区有大雨,将有效缓解目前的气象干旱。受降水影响,气温有小幅下降,10日最高气温降至17℃;不过11日气温又会回升,达20℃。

  春节假期期间天气状况如何?会不会下雨?气象部门带来了好消息,春节假期期间天气总体不错,天气温暖、阳光常光顾。春节假期前期,暖空气占据主导,天气偏暖。到了假期的后期,预计在大年初六和初七左右,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比较大。

  ○今天

  多云,东北风2级-3级,气温14℃-24℃

  ○明天

  多云,东北风4级-5级,气温15℃-23℃

  ○后天

  多云,东北风4级-5级,气温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