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女子已经跨过阳台栏杆要跳下,民警冲上去将她拽回阳台,救援过程中民警崴了脚,裤子也被扯破了。前日,这一幕发生在禾祥西路一居民楼五楼。

  11月2日晚上7点多,开元派出所接到报警,禾祥西路一小区夫妻俩吵架,妻子在五楼阳台要跳下轻生。民警时佳带着辅警赶往现场,在楼下,这对夫妻10多岁的孩子正等着带路,大家跟着孩子冲上五楼。

  刚进入这对夫妻家中,民警就看到屋内砸得乱七八糟,这名女子一条腿跨在阳台的栏杆外,挣扎着要跳楼,丈夫在一旁拽着胳膊,民警和辅警冲上去,抓住胳膊和腿,将女子拉回阳台,拽进屋里。

  救援过程中,民警发现脚踝一阵疼痛,察觉是崴了右脚。但看到女子坐在地上情绪十分激动,民警没顾上查看右脚伤势,先坐到女子旁边劝说,民警好言劝说了2个多小时,又联系了女子的其他亲友过来,民警这才返回派出所检查崴伤的脚踝。不仅右脚崴了,民警的裤子在救援过程中也被扯出了10多厘米的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