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王龙祥)导报记者从龙海市公交公司获悉,4日起,17路公交车浮宫农贸路口-海平村部试运营。这是海平村迎来的第一辆公交车,也是龙海市开通的首趟海岛公交。

  4日一大早,在浮宫镇海平村(海门岛)村部大院内,停着两辆崭新的17路公交车。经过一个简单的开通仪式后,多名早已等候的村民们登上了其中一辆公交车。“真的不敢想,以前都是靠搭乘渡轮出行,我们村里都没有汽车。后来政府修建了厦漳跨海大桥后,我们村才有了小汽车,没想到现在还有公交车直接开到我们村,我们的出行更方便了。”六十多岁的老谢说。

  “17路公交车的开通,得到了浮宫镇政府、龙海市交通局以及海平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龙海公交公司总经理陈周波介绍说。

  据了解,这趟公交车每天早上6:30从龙海市公交总站开车,海平村部首发时间为7:00,浮宫镇区首发时间为7:45,上车1元,跨海平渡口(下坞)站递增1元,全程2元。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