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圈处的男子正在收加油枪

  十多天前,导报记者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及角美镇政府一起,在龙池查封了两个“黑加油站”(《海峡导报》10月22日报道)。没想到,其中一个“黑加油站”竟然又偷偷营业,而这个场地的业主单位,竟然还是国有企业。

  昨日下午,角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人前去核查。

  举报 被查封的“黑加油站”再营业

  “你们之前报道的被取缔的两个‘黑加油站’,其中一个又开始营业了……”3日中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10月21日,多部门在龙池查封的两个“黑加油站”中,位于疏港大道城南路路口的停车场内的那个“黑加油站”又营业了。

  这位读者称,这个“黑加油站”为了隐蔽,把之前放在停车场内的集装箱(里面有加油机、油罐等设备)转移到铁皮围挡的墙体外面,但在停车场里面,还可以继续加油。

  这位读者随后还通过“海峡导报大角美”微信后台,提供了一张现场照片。照片显示,在一堵铁皮围挡的后面,有多个锈迹斑斑的集装箱。该读者称,这些集装箱内,装的就是加油机和油罐。

  暗访 发现异常,男子赶紧藏起加油枪

  昨日下午1时许,导报记者驾车再次来到位于疏港大道城南路路口的这个大型停车场。

  此时,靠近之前查封“黑加油站”的地方,停了两辆拖头车和一辆土方车,原来的那排集装箱已经不见了。不过,在靠近停车场围墙的最右侧,多了两间铁皮搭建的小房子。不难看出,这两个小铁皮屋像是搭建不久。

  当导报记者的车靠近这两个铁皮屋时,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似乎发现了什么,紧张地向铁皮屋走去,还边走边打电话。

  导报记者下车后发现,停在小铁皮屋前的这三辆车,其中有两辆正在加油。看到导报记者靠近,他们立即将加油枪隐藏了起来。

  随后不久,这三辆车相继驶离该区域。而那名白衣男子,也驾驶着摩托车离开了现场。

  质疑  “黑加油站”死灰复燃原因何在?

  10月21日,导报记者与执法人员在现场查封这个“黑加油站”时,一名自称是经发公司的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并告诉导报记者,这个停车场的场地业主单位是经发公司,场地转包出去后成了停车场,由承包方在管理。

  该负责人还称,作为业主单位,经发公司曾多次提醒过承包方,出于安全考虑,停车场内不允许有加油点。

  导报记者获悉,经发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隶属台商区管辖。

  为何在这样的场地内,“黑加油站”能死灰复燃?到底是停车场管理方真的没看见,还是经发公司疏于管理?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角美镇政府。角美镇党委蔡副书记表示,将立即派人前去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