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0月18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记者获悉,截至10月16日,全市“两违”处置面积突破700万平方米,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年度任务,“两违”处置面积位列全省第三位。

  今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四零五到位”(零房前铁皮、零裸房、零围占圈地、零违规广告,保洁到位、整治到位、装点到位、增亮到位、补绿到位)目标,以国道、省道、县城与乡镇途经主干道的“两违”及人居环境为整治重点,大力开展“两违”治理和环境综合专项整治。截至10月16日,全市累计完成“四零”整治6856个、面积59.3万平方米,“五到位”整改11183处,实现全市道路整治全覆盖。在中心城区,我市还对户外广告、临时违搭、背街小巷、楼顶违建等“微两违”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累计拆除“微两违”1392处。

  为了推动综合治理提速增效,市“两违”治理办积极组织开展“找茬”行动,通过全覆盖查访、逐条道路巡查,累计整改完成716起,梳理、处置“两违”积案2809宗。借助漳州市“两违”智能监管APP平台,我市还形成暗访督查清单,打造群众举报便捷通道,助推老旧小区“微两违”常态化整治。目前,智能监管平台已累计接到群众举报信息5918条,核实5588条,认定“两违”案件2991起、结案2611起,结案率达87.3%。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市多主题、多举措开展“两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2020年“百路千村”提档升级整治行动过程中,全市共有163条路987个村(居)实现“旧貌换新颜”。期间,芗城紧盯重点,集中整治破墙开店类违法建设;龙海借力数字城管,对项目采取精细化、全覆盖式巡查管控;诏安铁皮搭盖“清零行动”成效明显,已整治铁皮搭盖794个,整治面积达16947平方米;东山县“九线齐治”,整治“四零”342宗5500平方米,“五到位”928处,打造出城市靓丽风景线。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出实招、用实劲,对“百路千村”项目道路、世遗大会参观路线、城市背街小巷、屋顶楼道违建、老旧小区“两违”增生、土地卫片图斑、违规占地养殖场地等“两违”进行深度整治,力争取得更好成效,在全社会构建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新风貌。(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张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