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厦商轩) 8天豪华版假期迎来今年以来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旺季,“全闽乐购·全城欢动消费节”等促消费行动火热开展,在我市举办了80多场黄金周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提升市场热度。

  市商务局对全市26家重点大型百货、超市、电商平台等主要商场的监测显示,双节黄金周(10月1日-10月8日)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1.63亿元,超市销售飘红,百货商场基本持平,餐饮消费上涨。

  超市销售飘红

  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重点监测的14家超市销售额为8171万元,同比上涨7.47%。其中,夏商生鲜超市、大润发、麦德龙、闽篮超市双节期间销售额上涨明显,分别为1764万元、450万元、580万元、287万元,分别同比上涨63.32%、18.42%、16.00%、9.61%。

  同时,新型电商朴朴、京东到家等生鲜电商平台实行半小时、两小时送货上门的服务,也备受青睐。

  餐饮消费全面回暖

  黄金周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6家大型百货销售额为5596万元,同比下降0.37%,与往年基本持平。

  我市餐饮消费全面回暖,全市5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总营业额为673万元,同比上涨18.32%。牡丹大酒楼涨幅最大,营业额为251.3万元,同比上涨105.48%;其次为豪享来,营业额145万元,同比上涨19.34%。业内人士分析,餐饮消费增长,主要与中秋国庆双节同一天的欢庆氛围有关,厦门本地博饼集中、8天长假婚宴举办较集中、酒店外卖增加、外地游客增多,这些因素使得总体营业额上升幅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