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2014年,她被厦门的人文魅力所吸引,来到这片热土追逐文旅事业梦。从最初的以马戏和演艺单一体升级改造成为吃住行游乐购一体化服务的产业链,她不断尝试开拓不同的文旅商业模式。她说:有幸在厦门留下青春奋斗的印记,这座城市给了我太多惊喜和感动。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一方水土一城色

  作者:黄肖珠

  爱上这一座城

  为梦奋勇前行

  留下一世印记

  2007年,我开始从事旅游行业至今,悠悠十三载,拳拳赤子心。厦门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生活如诗,特别是她的人文魅力,给了我太多惊喜和感动。在浓浓文化底蕴的熏陶下,这座临海的小城,充满着浓厚的文化色彩和文艺气息,随处可见海派文化的影子以及那传统文化的印记,深深的吸引着我留在这片热土,追逐文旅事业的梦想。

  古人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其实一方水土也可以成就一方的城市演艺。

  由于在文旅事业上的匠心坚持,2014年我离开家乡投身厦门这座城市,很荣幸加入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这个大家庭。在众多灵玲人的不懈奋斗下,厦门灵玲从最初的以马戏和演艺单一体升级改造成为厦门灵玲马戏旅游度假区,完善了吃住行游乐购一体化服务的产业链。灵玲作为厦门的一个文旅企业,一直在不断探索中寻求发展,尝试走出了以“景+酒+戏+研学+教育”的灵玲文旅商业模式,也首次尝试用马戏的表演形式全新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马戏剧《花木兰》,将中国经典文化继续传承下去。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众多的文旅企业中,希望尽我们灵玲人的绵薄之力为厦门城市演艺增添色彩,为厦门力量赋能。

  从2016年遭遇超强台风“莫兰蒂”的肆虐到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席卷全球,给予旅游企业的我们当头一棒。然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秉持着文旅人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与所有人一起努力,战胜一切不可预知的困难。厦门,这座给了我太多说不尽道不完故事的城市,她见证着众多挥洒汗水、忘我拼搏的人们披荆斩棘的光辉足迹,相信每一个新时代的开创者将无畏艰难险阻继续在厦门编织梦想,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

  有幸我在厦门,在浩瀚的经济全球化大洋中搏击风浪,留下属于我们青春奋斗的美好印记。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