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2020闽宁出口商品巡回展”福建部分—“2020宁夏出口商品闽上行”活动在厦门市闽南古镇节庆广场正式启幕。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肖立卫、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刘婕、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凤清,以及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厦门市会展局、厦门市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管委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五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福建省宁夏商会、闽宁两地企业家代表及媒体代表等3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肖立卫分别致辞。福建省商务礼品协会会长、中国礼品协(商)会联席会副主席、福建优糖(连城)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金旺,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万亮代表两地企业家作了交流发言。

  “2020宁夏出口商品闽上行”活动由福建省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共同主办,共有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贺兰红酒庄有限公司、宁夏北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7类110家宁夏出口及名优特企业携1026种产品参展,在室外设置展览面积2000平米,搭建展位102个,邀请厦门市国贸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兰儒餐饮有限公司、优糖(连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福建省专业采购商220余家,在9月25日至27日,重点开展B2B对接采购,辅以直播带货、打折优惠等促销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品鉴会。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宁夏枸杞、葡萄酒、黄牛及滩羊肉、奶制品、文创产品等出口精品和名优特色商品在福建打开销路,帮助宁夏出口企业拓展福建市场。

  开幕式举行前,举办了中阿博览会暨宁夏优势产业推介对接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刘婕介绍了中阿博览会概况、历届中阿博览会主要成果及2021年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总体框架、展览展示和贸易投资促进等活动安排情况,向与会代表发出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参展参会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肖立卫介绍了宁夏招商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宁夏石嘴山市商务局、中卫市商务局、灵武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宁夏国际商会与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就共同推进会员企业交流合作、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等事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巡视了企业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