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影《曝·光》正在影院上映,这部直击当今的网红经济,揭秘主播带货的各种套路,展现互联网+时代下小人物人性命运的新片,吸引了不少福建影迷关注。由于这部电影全程在福州取景拍摄,许多影迷看着电影,找身边的“同款”场景,并在网上晒出。

福州三县洲大桥取景(剧组供图)福州三县洲大桥取景(剧组供图)

  电影《曝·光》充满大量的福建元素 。影片的出品公司为福建达康影视,这是一家本土新锐影视公司。公司刚成立才2年,已经出品了《红色警戒》、《搏击者》、《站着等你三千年》等电影。

  该片由福建新锐青年导演黄龙芳执导,他擅长创作现实题材作品。电影中女一号黄佳军,来自福建南平。与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黄一飞的三场对戏,黄佳军表现相当出色,影迷一致好评。

 电影中出现闽A车牌(剧组供图) 电影中出现闽A车牌(剧组供图)

  福州台江茶亭街七七美食城场景,找出来也没什么难度,画面上就直接打出来,这也算是找“同款”的送分题。

福州台江茶亭街取景(剧组供图)福州台江茶亭街取景(剧组供图)

  找“同款”难度题是女主角在广场喷泉内的舞蹈视频,要认真观察,才能看到“东二环泰禾广场”。这段戏是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的音乐喷泉拍的。

 喷泉舞蹈后面小logo为东二环泰禾广场(剧组供图) 喷泉舞蹈后面小logo为东二环泰禾广场(剧组供图)

  找“同款”附加题,是女主角走红地毯这场戏,影迷认出这是在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拍摄的,证据就是对面的建筑外墙。这是福州市规划馆外墙,该馆位于福州中庚喜来酒店登斜对面,规划馆的外观是从榕树和寿山石中汲取设计灵感。

福州喜来登酒店取景,证据就是对面的墙。(剧组供图)福州喜来登酒店取景,证据就是对面的墙。(剧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