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是茶文化灵动的慧眼,透过这双眼睛,茶文化的内涵和意境得以集中展现。7月3日,翘首期盼的三明市首届个人茶艺大赛总决赛在市艺术馆3楼演播厅进行。从全市近300名报名选手中,经过预赛、复赛决出的20位选手,成竹在胸地站到了总决赛舞台上。

  赛事采取全程现场直播,以茶艺普及三明茶文化知识、展现三明茶文化的精粹,用心将“林深水美茶香”茶事活动向更多人推介。

  本次比赛由三明市妇联、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总工会、共青团三明市委主办,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艺术馆等单位协办。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纪承出席活动,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评委共5名,分别是:中国茶道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茶艺技师、高级考评员吴雅真;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福建省茶叶学会副会长郭雅玲;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茶艺教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石晶; 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罗奋涛;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授王丽。

  茶艺大赛比分采用百分制,内容为茶艺情景创意30分、礼仪仪表仪容5分、茶艺表演30分、茶汤质量25分、主题说明文本5分、时间5分等六个部分。赛场评委以公平、公正和认真的态度综合评分,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授予“十佳茶艺师”荣誉称号,一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同时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其余选手授予“优秀茶艺师”称号。

  20名参赛选手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茶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郑奋获得一等奖,王雅君、陈其乐、卢凌云获得二等奖,李晓昀、华彤欣、谢  旸、余文洁、严婷婷、蒋慧颖等6人获得三等奖。

 

  

  郑奋

  选送单位:大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品:《少年行》

  

  王雅君

  选送单位:三明市妇联幼儿园

  作品:《茶香和韵,以茶育人》

  陈其乐

  选送单位:大田消防救援大队

  作品:《思》

  卢凌云

  选送单位:三明市商务局外商投资服务中心

  作品:《茶引四方客》

  

  李晓昀

  选送单位:三明市委宣传部

  作品:《人在草木中 理喻山水间》

  华彤欣

  选送单位:梅列区洋溪镇

  作品:《和平之饮——尤溪红》

  谢旸

  选送单位:三明市工信局

  作品:《红归故里》

  余文洁

  选送单位:尤溪职业中专学校

  作品:《母爱如茶 茶润亲心》

  严婷婷

  选送单位:大田县实验幼儿园玉山教学点

  作品:《雨江南》

  蒋慧颖

  选送单位: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作品:《沈溪河畔育佳茗》

优秀茶艺师展示优秀茶艺师展示
童樱:《一壶天下》童樱:《一壶天下》
肖艺婷:《岩韵书香》肖艺婷:《岩韵书香》
罗艳珊:《叶对根的情》罗艳珊:《叶对根的情》
叶千:《茶语初心》叶千:《茶语初心》
邓统明:《茶煮尤溪红》邓统明:《茶煮尤溪红》
陈欢欢:《在茶一方》陈欢欢:《在茶一方》
詹明芬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詹明芬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
陈慧洁《美人茶:以爱之名》陈慧洁《美人茶:以爱之名》
邝婧 《同树之叶 同担风雨》邝婧 《同树之叶 同担风雨》
杨韵《解忧茶馆·五色茶》杨韵《解忧茶馆·五色茶》

  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增色。下阶段,还将举办全市团体茶艺大赛,持续用心讲好三明茶故事、传播三明茶文化,推动茶事活动深入寻常人家,助推康养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