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阳光学院跻身全国“双一流”高校创办的民办大学第7位,进入中国顶尖民办大学的行列;近年来,阳光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优质就业稳居福建省高校前列;2019年阳光学院新生报到率再创历史新高,居全国招生的全省民办大学首位;2017年阳光学院被授予硕士培育单位,在全国419所民办本科高校中仅有16所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

  亲爱的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们,想知道中国高等教育的“阳光速度”是如何创造的吗?让我们将镜头转向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教授,由他带来最权威的解答!

  人物名片:乔海曙,2018年1月起任阳光学院校长,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金融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湖南大学(985、国家“双一流”高校)研究院院长、金融与统计学院执行院长。国家级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央首批25个国家级智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湘江中心”主任,湖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湖南省金融学科带头人,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十佳”创业导师。

  乔海曙校长用三个关键词为你深度解密阳光学院!

  第一个关键词是“世界500强”。阳光学院的举办方是从福州走向全国、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由多产业背景的世界500强企业举办的大学,这意味着在这所“距离产业最近”的高等学府里,努力上进的你可以与世界500强共享优质资源,到集团各板块的龙头企业实践就业,让你在学校打造的“产教发展共同体”中收获最具应用型的知识和最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让你在与业界大佬“零距离”的交流切磋中,提前感知行业前沿与成功者风范!耀眼的你必将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拥有和985名校学生同等待遇的优质就业机会和精彩人生舞台!

  自办学以来,阳光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学术新秀、优秀企业家与政界精英。2万多名毕业生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世界500强企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工作。

  第二个关键词是“全国一流”。阳光学院是全国五星级一流民办大学,“发展”是阳光学院最与众不同的魅力,身世“显赫”的他从未停止过垂直向上攀登的脚步。2001年,阳光学院含着金钥匙出生,由全国双一流大学、211大学——福州大学与阳光控股共同创办;在19年后的今天,学校已经拥有了:

  一流的师资队伍。一大批最优秀的“大师级”学科带头人纷纷加盟阳光学院,例如博士毕业于西北工大、原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少将级博士生导师达新宇教授,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设计学界“大牛”翁炳峰教授,还有一大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才俊,包括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研究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美国博士毕港和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张歆等。

  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选择加盟阳光学院,在阳光学院这片热土上实现教育理想。浓郁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研究实力、完善的产学联动平台……都是这所年轻学府独一无二的吸引力。

  一流的科研实力。科研与学科建设迅猛发展,高水平科研成果呈指数级增长。以最具显示度的国家级项目为例,2019年阳光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2位,在全省39所本科高校中名列第8。其中应用经济学立项数进入全国38强,与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并居第19位。

  第三个关键词是“应用型大学”。

  喜获福建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与专业建设实力领跑,阳光学院飞驰在教学、专业建设与科研与学科发展“双赛道”,勇树应用型标杆。

  一流的教育教学。阳光学院700多位富有经验又充满情怀的专任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教授、博士100%上讲台,助你成为“王者学霸”。在阳光学院,你还可以听到来自中兴通讯、星网锐捷、阳光城等龙头企业的大佬以及毕业于麻省理工、哈佛、清华等顶尖高校的双聘博士将企业“真题”带进课堂,让你在学校就能get到最前沿的行业资讯!他们还将为勤奋优秀的你指导实践、推荐就业哦!

  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在学校打造的“五大乐园”中个性成长、多元发展;

  疫情期间,阳光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叶立恒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疫情地球”项目,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球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力量。

通过疫情可视化地球可以直观地查看全球各地的疫情分布情况,国内精确到省份,国外以首都为国家位置  通过疫情可视化地球可以直观地查看全球各地的疫情分布情况,国内精确到省份,国外以首都为国家位置

  阳光学院年轻充满活力、具有无限可能,未来几年的战略目标是全力以赴冲刺硕士授权单位,并在持续提升办学条件与办学水平的基础上申请升格为“阳光大学”。

  越来越多的领导专家对阳光学院赞不绝口,在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成效、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纷纷为阳光学院打Call!他们感叹于阳光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以及学校教师的专业度、责任心、使命感……

社会各界向阳光学院捐赠防控物资,携手战“疫”社会各界向阳光学院捐赠防控物资,携手战“疫”

  阳光学院用19年的时间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的“阳光速度”,每一位来到阳光学院的学子都应该充满自信,因为你们都是阳光未来的开拓者与创造者!相信,当你与阳光学院相遇的时候,脑海中一切关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想象都将成为现实,“阳光里”的你一定会是那个闪耀着光的“更好的自己”。阳光学院,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