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昨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华为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福建国科信息科技公司签署三方“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华为人才培养基地将落地厦门。该基地旨在打通高校、人才、企业、产业智能化转型闭环,补齐我市高端数字化人才短板,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动能。

  自去年5月厦门市政府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华为充分发挥在智能制造、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品牌、技术、服务优势,开放自身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领域的实践技术能力和案例,提供师资培养、课程及实训平台,持续培养厦门市ICT领域的高端数字化人才。

  在加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华为积极作为,助力厦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服务器之都”。华为福建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陶志强表示,从根本上巩固和加强数字产业化升级,需要一大批数字化人才,华为将以此次人才培养基地落地厦门为契机,不断探索厦门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转型升级输送数字化高技术人才,打造“政校企”合作样板点,构建厦门市诸如鲲鹏计算产业、制造产业等相关高端人才生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