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翔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安全生产既是红线也是底线

  近日,翔安区迅速行动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3月30日,翔安区召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全面摸清排查辖区工信系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全隐患与薄弱环节,保障企业员工生产生活安全。

  此外

  为加强翔安区建筑施工

  安全生产工作

  3日上午

  在翔安区马巷镇企业总部会馆

  召开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部署会

  会后,翔安区应急管理局带队

  直奔现场

  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

  1、

  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翔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丰收带领行业专家先行来到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对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肖小荣(银鹭食品厦门基地总厂长)

  安全管理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特别是在我们人员的能力建设以及设备方面都投入了很多资源,所有入岗员工都要进行培训。

  2、

  联氨精密气体(厦门)有限公司

  随后,领导以及专家来到联氨精密气体(厦门)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其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制订、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检查中,区应急局领导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吴丰收(翔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翔安区在接下来的大排查大整治中将采取五项举措:一是精准排查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实施分级属地管理。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利用线上培训方式对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安全员和关键岗位的人员进行培训。三是进一步深化风险识别和风险管控。四是加强行业部门协作,形成合力,通过社会联动、全民参与的方式,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五是组织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聘请专家助力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
直至9月底
翔安区将持续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对全区十个重点行业领域
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
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等方面
进行全面排查和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