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张灯结彩,没有人潮涌动,没有喧闹欢笑

  我的城市,从未如此安静……

  此刻,这一份安静

  却更显出这座城市的坚韧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

  南靖,很安静

  然而,在这安静的背后

  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是无数逆行者们的负重前行

  是这座城市所有人的坚守

  易跃超 摄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在疫情一线,是他们,用行动坚守着誓言。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张义 摄

  每一个“入靖大门”,都矗立着他们挺拔的身影,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南靖人民的钢铁城墙。

  于悦 摄

  每一份爱心,都予我们战斗的力量。抗疫一线,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整座城市,都是我们的靠山。

  每个人都是战士,他们奋勇不退的身姿,那是属于我的城市、属于这个时代的群像的光芒。一个又一个南靖人,在这场战“疫”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大公无私、负责担当、高效运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告诉世人:南靖,没有什么不可以!

  “你执手术刀,我执笔。”所有的付出、所有的感动,所有南靖人一同的努力,都会和2020的这个春天一起,记录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

  张梦帆 摄

  如今,冬雪已然悄悄融化,春雨正滚滚而来。

  我们一起等待

  等待街道再次人声鼎沸

  等待摘下口罩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见想见的人

  谢威摄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