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藏蓝,守阵地,尽忠诚,战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泉港区界山派出所以党支部为引领,以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为使命,众志成城,履职尽责,冲锋在前,谱写出一曲曲抗“疫”赞歌。

农历正月初一,泉港区界山派出所果断取消春节休假,迅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全体民警、辅警连续坚守在疫情处置第一线,商超、企业、社区村落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党支部书记苏碧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

防范疫情,内部安全是关键。界山派出所积极协助,在辖区主要路口、人群密集场所设立便民服务卡点,开展体温检测、方言宣传、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等活动,促进全面排查、居家观察、医学随访等防控措施“三到位”。同时严格落实“百万民警进千万家”要求,采取党员分片包干、敲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组织民警重点对辖区流动人口逐户逐人摸排登记,分类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共排查流动人口1135人,出租房屋239户,九小场所301家,企业37家,入户访查3400户。

零容忍,严打击,遏制违法行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界山派出所不忘本职,强化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4户,处理涉疫违法行为3人次。其中,2月5日某路口疫情检查卡点发生范某扰乱防控秩序问题。经过民警训诫教育,范某清醒认识到自己的鲁莽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当面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所严格落实福建省二十一条措施、泉州市五项措施和泉港区“三个三”工作机制,从用工带动、 产销对接、服务保障、春耕生产等4方面扶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镇11家规上企业均已复产,所有“五小”企业陆续复工。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人民警察面对汹涌疫情的铮铮誓言,也是界山派出所全体民警无私无畏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真实写照。他们始终坚信,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能早日“疫”散花开。他们用热血和汗水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宗旨,让警徽在为危难面前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来源:泉港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