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2月24日,县长钟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山城镇、靖城镇检查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县长钟科一行先后来到山城镇鸿坪村忠晓农药店、靖城镇阡桥村闽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城镇翠眉村正得农机有限公司、山城镇溪边村泰益农副产品经营部,实地察看、了解生产情况以及肥料农药、农业机械、春耕种子储备情况等,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钟科指出,春耕在即,各镇(园)要科学、有序组织农民群众积极投入春耕备耕工作,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力争实现农产品稳产增收;同时要加强指导,正确引导农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防因从事农业生产活动而引发疫情传播。

  钟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畅运保供,严格执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有关规定,确保重要物资供应绿色通道畅通,保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正常运输和地膜、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及时调运到位;要全力抓好田间管理,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查苗情、查墒情、查病情虫情,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提高防控效果;要做好农资调配、种苗供应、设施准备等工作,切实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

  文字:谢福林

  图片:陈智琛 视频截图

  编辑(制作):肖娜

  校对:江峰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