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石狮市检察院干警奋勇“逆行”,在战“疫”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石狮市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特地开辟《我们在“疫”线》专栏,与网友分享来自抗“疫”一线的声音。

石狮市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何敬松
派驻石狮市永宁镇浯沙村石狮市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何敬松 派驻石狮市永宁镇浯沙村

今天,永宁镇浯沙村迎来了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场雨。这场春雨伴随着寒潮而来,为村口体温检测工作带来了不小麻烦,还好我们未雨绸缪,在监测点搭盖临时雨棚,同时租用集装箱活动房,为防控人员和过往村民雨。

绵绵细雨之中的浯沙村发生了不少温暖人心的事情。朴实的村民热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共捐款10万余元以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保证全村村民基本防疫需求,我们还多方联系本村乡贤及海内外热心人士捐款购买一次性口罩6000个。为防止因发放口罩引发人员聚集风险,我和村两委及老人会成员、乡贤代表分为两组,将口罩挨家挨户进行分发,外来务工人员及租客均同等待遇。

“复工企业必须配备测温仪,对员工每天测量二次体温并登记在册······”冒着雨,我和泉州市检察院驻村干部陈辉以及民警、下村干部、村两委,来到一家企业进行复工政策宣讲。随着“返工潮”的来临,帮助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对此,我们跑遍了村子里的所有企业,了解开工筹备情况,宣传复工需要具备的防护措施和应准备的各种报批材料,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放心吧!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一名企业主说道。经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多方走访,大力宣传和说理释法,形成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全村共抗疫局面。特别是村企业、出租房东及外来租客纷纷表态,一定配合防控疫情工作,切实遵守相关规定,做好开工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来源:石狮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