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傍晚,鹭岛雨过天晴,云霞满天。(本报记者王火炎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昨日是大年初二,降雨在下午时分终于停止,太阳露脸,厦门蓝再次被刷屏。雨过天晴后的厦门开启降温模式,气温继续下降,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市下起了大雨,局部还下起了暴雨。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25日20时至26日17时,全市有七个监测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同安汀溪水库,达到了60.9毫米。

  因为下雨,我市昨日气温起伏不大,白天最高气温在16℃-18℃左右,岛内东渡站的最高气温为16.2℃,岛外同安站的最高气温为17.8℃。夜晨最低气温比前日下降3℃,在14℃-15℃左右。

  预计未来7天,我市天气持续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降温模式也开启了。由于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逐步下降,28日-30日最高气温在16℃左右,29日起昼夜温差加大,夜晨最低气温将低于10℃,预计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31日夜晨,市区在8℃左右,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霜或霜冻。请市民要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厦门天气]

  初三1月27日多云10℃~17℃

  初四1月28日多云9℃~16℃

  初五1月29日多云8℃~16℃

  初六1月30日晴 8℃~16℃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