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记者陈铁夫通讯员陈宇航)22日晚,福州市公安局茶亭派出所民警接到北京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后,通过努力帮其寻回走失的老父亲,王先生直夸民警“暖心又厉害”。

  当晚19时40分许,民警小薛接到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报警人王先生称他现住北京,父母均在榕居住,老父亲现年85岁,晚饭离家后未归,老母亲在家中焦急等待。因老父亲身上带有定位装置,当时在茶亭公园附近,所以请茶亭派出所帮助寻找。

  小薛加了王先生的微信,王先生将定位截图发给小薛。“就在茶亭公园西门附近!”小薛驾驶警车快速赶到茶亭公园西门,但未发现老人。王先生再次发了定位截图,定位显示在国货路广达路口,小薛驾车赶到路口,依然未发现老人踪迹。

  想到定位系统在实时更新上存在滞后情况,小薛扩大搜索范围,沿着八一七路由南往北继续搜寻,终于在八一七路群众路口附近发现一名老人正步履蹒跚地前行。停好警车,小薛向老人表明来意,但老人答非所问,语无伦次。小薛拍了段短视频发给王先生,王先生确认这就是他的老父亲。

  “太好了,谢谢你!福州警察真好!”王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后,小薛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他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