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草莓音乐节

  奇迹之夜对标草莓音乐节,将融合当下潮流青年文化,打造成线下青年活动IP

  为产业园聚人气

  奇迹之夜线下IP活动有望落户“特区·1980”创意产业园,有助于提升产业园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奇迹之夜线下IP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观众的激情被点燃。

  “电音三太子”舞姿憨态可掬。

  撼动胸腔的节奏、激情澎湃的音乐、超大豪华的舞台、星光璀璨的嘉宾,还有热情洋溢的电音爱好者……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备受瞩目的奇迹之夜线下IP活动在湖里“特区·1980”激情上演。

  据悉,该品牌活动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旅局、湖里街道办事处指导主办。

  时下,“社群经济”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迅速发展, 以裂变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逐渐成为网络时代的新宠儿。从过去的线上,如今转移到线下互动,信息、服务、内容、商品等载体正逐步形成发展聚合力,产生无限价值。

  搭乘社群经济发展的东风,文创、影视等新兴产业在此逐渐聚集——已坐拥七大成熟主题园区的“特区·1980”,正成为多元产业交相辉映的舞台,以崭新姿态开启无限可能。以此为依托,湖里街道正进一步在文化创意浪潮中“独树一帜”,走出特色发展之路,为“岛内大提升”加码赋能。奇迹之夜对标草莓音乐节,将打造成的线下青年活动IP,融合当下潮流青年文化,创造独特派对玩法。今后它有望落户湖里“特区·1980”创意产业园。

  [共创双赢]

  百位达人云集 纵享文化盛宴

  酷炫的灯光、嗨翻天的音乐,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忍不住扭起了腰身,随着音乐舞动身姿,挖掘灵魂深处的激动,释放最真实的自我……这场新潮元素汇集的潮流盛宴,堪称一场华丽的年终派对。

  星光熠熠,群星荟萃。上百名“网红”空降现场,与年轻人来了一次面对面的粉丝见面会。他们用熟悉的方式打招呼,短视频直播、尬舞……让人应接不暇。

  这是一场国内顶级盛宴,从演出的阵容就可以看出。坐拥上千万粉丝的网络顶级美食达人“贫穷料理”安秋金、顶级剧情达人西木、顶级搞笑达人“刘铁雕Rose”刘斌、超人气美少女“意大利的伯妮”伯妮等达人悉数到场。此外,还有10名粉丝量达五百万的达人,以及40名粉丝量上百万的达人也参与其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我喜欢‘贫穷料理’,还喜欢‘芒果哥’,他们本人真的很有趣。”上周六晚七点半,大三学生小陈来到现场,来自泉州的他是一名忠实的音乐爱好者,参加过很多次大型的音乐节,此次专门自驾过来参加奇迹之夜。“提早半个小时过来,就是想见一见网红本人并合影留念,活动的精彩程度超乎想象。”拥有强大号召力的达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国外的狂热乐迷蜂拥而至。据主办方统计,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参与,线上直播观看峰值更高达一百万人。

  [多元发展]

  融入闽南文化 唤起城市记忆

  伴随着动感的潮流音乐,搞笑达人“刘铁雕Rose”与“芒果哥”从舞台中央大步走来,一阵热舞,随即将现场气氛点燃。

  “我跟你讲哦、吃饭用闽南语怎么说?”接地气的闽南语表达,一开口就逗得观众哈哈大笑,接下来又抛出一连串诙谐幽默的段子。尽管没有过多的肢体表达,但他们典型的闽南普通话十分逗趣,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更是引来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演形式,他们模仿得太到位了,我一个听不懂闽南话的人,都能被逗乐。”在舞台角落,观众施云芳笑得直不起腰,对于新兴的表演形式她赞叹不已:“原来传统文化可以这么新潮,这么有意思。”

  现场,闽南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激烈碰撞,焕发出别样魅力。大大的脑袋、胖胖的身体,穿着类似戏服样的衣服,随着节奏跳起舞蹈……舞台下,憨态可掬的“电音三太子”更是引得众人拍照围观。他们的表演,将传统民俗艺阵三太子与时尚电音完美交融,深刻而富有新意。

  整场活动细节满满,闽南元素贯穿始终——主办方在节目的编排中融入闽南语、歌仔戏、南音等闽南传统文化内容,就连场地设计也是充满闽南韵味——闽南红砖古厝、燕尾脊等元素遍布展板、舞台等多个地方。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此唤起年轻人对闽南传统文化的记忆,让更多人传承经典、了解经典、走进经典。

  [解读]

  “特区·1980”人气越聚越旺

  老工业区华丽转身 成文创产业新热土

  “首次举办活动选在湖里,主要是看中这里对于年轻人的号召力,这一次,湖里也给我们带来惊喜。”谈及奇迹之夜线下IP活动落户湖里,厦门米粒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区域负责人杨伟斌这样对记者说。他表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双赢,接下来他们将考虑把奇迹之夜打造成品牌,并长期落户“特区·1980”。在他看来,旅游城市厦门备受年轻人喜爱,湖里区又拥有传统工业文化底蕴。“这里互联网、短视频多重优势叠加,与我们的需求不谋而合,有利于新媒体行业的发展。”他说。

  目前,新媒体行业高歌猛进,短视频的活跃度高和受众群体庞大,影响力日渐扩大。成百上千的网红达人汇聚人气,对品牌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及长远的作用。从另一方面看,通过直播,达人也将闽南传统文化与“特区·1980”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进一步为 “特区·1980”汇聚人气。

  “借助活动,希望可以提升‘特区·1980’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加园区的人气。”湖里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湖里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共有128栋厂房、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厂房改造20多万平方米。随着一系列活动在这里举办,湖里创意产业园的潜力正被更多人所发现,“特区·1980”正在成为厦门文化创意产业新的热土,散发着新活力。

  “在这里时刻都能感受到年轻人的潮流气息,有助于创作发挥,第一次上台一点都不怕包袱不响。”首次线下演出,网红达人“芒果哥”刘少承就选在“特区·1980”,对这里环境他也是赞不绝口。刘少承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生活了两年,这期间湖里区、湖里街道对新媒体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他也看着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公司落户于此。“企业之间聚合发展,有利于我们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他说。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文/图 日报记者 陆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