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浪调查
举手发言
  • 长寿那些事儿
  • 999个改变你的爱情故事:一对年龄相加已经215岁的夫妻,他们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认定为我国目前健在的最长寿百岁夫妻。提起自己的老伴,杨胜忠说:“她一辈子都对我好,现在还给我做饭吃。”妻子金继芬则说:“我16岁的时候就嫁给他,他对我好,我就跟他一辈子。”让一切爱情宣言都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2188) | 评论(140)
  • 高生68:【长寿】哈佛大学研究揭示男性长寿秘诀:美国一项长达72年的研究显示,比起出生背景、社会地位或个人财富,男性长寿的秘诀更多在于拥有快乐婚姻、亲密好友和一条宠物犬。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89) | 评论(92)
  • 这里是美国:【25个长寿好习惯】美国艾奥瓦州女子迪娜?曼弗雷迪尼17日去世,终年115岁。这位世界最长寿者于1897年4月4日生于意大利,大部分时间是名家庭主妇,晚年做过房屋清洁工,直到90岁。家人把她的长寿归因于工作勤劳和生活有节制。英国每日邮报综合最新研究总结了25个长寿习惯,你养成了几个?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645) | 评论(99)
中国长寿之乡的标准

世界长寿之乡的标准为:

联合国规定,长寿地区的标准是每百万人口中要有75位以上的百岁老人。

中国“长寿之乡”三大必达指标:

1、长寿的代表性,即百岁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要达到国际共识的标准十万分之七点五;

2、长寿的整体性,即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岁;

3、长寿的持续性,即80岁及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1.4%。

柘荣的基本情况

柘荣县,福建省宁德市辖县,是闽东北的内陆山区县,是全省人口最少、区域面积最小的一个县,是闽浙两省边界贸易点、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的全国55个县、市之一,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中国太子参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

揭秘:柘荣成为长寿之乡的理由
  • 老人比例达标
  • 道家养生
  • 中药养生
  • 柘荣:长寿之乡

达到长寿之乡认证标准

柘荣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74.69岁,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占人口总数3.2%,存活实足百岁以上老人连续三年占总人口比超过7/10万,既10万人中超过7位100岁以上的在世老人,不仅远远超过中国长寿之乡10万人有3位100岁老人的标准,也达到了世界之乡7位百岁老人的标准。符合中国长寿之乡的确定标准。

道家养生

柘荣县投入巨资,打造以东狮山风景区为中心的道文化养生避暑圣地,主张以道家精神养生。道家养生可有效地增加生命本源精、气、神,提高人体内分泌水平和改善人体各系统功能,从而可使人们显著地达到身心健康、躯体健美、智慧提高、身心整体水平回春。

中药养生

柘荣打造以“闽东药博园”的为中心的体验性生态养生的药业文化旅游,以九龙井景区为中心的乡村生态之旅。中药历来在医学养生上享有副作用小,纯天然的美誉,对健康长寿有很大的帮助。

揭秘谜底

有“中国太子参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的整风景秀丽的柘荣,远远超过了中国长寿之乡的确定标准,再结合“道家养生”和“中药养生”的长寿之道,成为福建省首个“长寿之乡”是指日可待的。
    (以上揭秘来源于网络综合报道)

中国长寿之乡
  • 中国32个长寿之乡
  •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江苏省如皋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昭平县、岑溪市、山东省莱州市、海南省澄迈县、江苏省太仓市、山东省文登市、上海市崇明县、四川省都江堰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广东省连州市、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江苏省溧阳市、江苏省如东县、广东省蕉岭县、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福县、四川省彭山县、湖北省钟祥市、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河南省淮阳县、重庆市江津区、贵州省石阡县、贵州省印江县、浙江省永嘉县、山东省乳山市、江西省铜鼓县。
数据标题文字1
长寿之最
长寿之最:256岁
长寿之最:256岁

中医师李清云,生年有说是1677年,逝于1933年,即他活了256岁,是个素食主义者。更详细的说法是在他100岁时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政府的特别奖励;200岁的时候仍常去讲学;还说他曾娶过24个妻子,育有180位后人;而他的去世也一样传奇——据说当天上午仍在山间采药,下午就无疾而终了。果如是,他的一生经历了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九代清帝,直至民国,是极为罕见的超级寿星。但这些数据已经近乎神话传说。

  • 历史上最长寿的女人
  • 有确凿文件证明的、有史以来最长寿的女人是法国的詹妮·路易·卡门(Jeanne Louise Calment)。生于1875年2月21日,死于1997年8月4日,享年122岁164天。
  • 历史上最长寿的男人
  •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于1864年6月29日,死于1986年2月21日,享年120岁237天。
  • 目前在世的最长寿的人
  • 一名黎巴嫩名叫哈米达-穆索尔玛尼的妇女的个人文件表明她出生于1877年,今年已经128岁,这使得她有望成为世界最长寿之人。
长寿老人的长寿食物
长寿老人的长寿食物

想长寿的人,都在琢磨:吃什么可以更长寿,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很关注。
    1.豆腐是老人喜欢的美食;2.长寿老人很喜欢喝粥;3.大白菜人人爱;4.米是老人的最佳补品;5.苹果;6.鱼;6.鱼;8.草莓;9.胡萝卜;10.香蕉。

  • 最长寿的生活习惯
  • 1.每天吃一份未加工蔬菜,可延寿2年。2.将身体质量指数(BMI)保持在25-35,可延寿3年。3.每周吃5次坚果,可延寿3年。4.多交朋友,可延寿7年。5.告诉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依旧五彩缤纷”,可延寿7.5年。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