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搜街本期搜索泉州小吃,一起去东西街、涂门街、美食街逛逛,在走走停停之间细细品味泉州的古韵;尝尝姜母鸭、面线糊、牛肉羹,借由着传承多年的小吃去体会闽南小城的细腻和质朴吧。

闽南小城:泉州的那份古滋古味

泉州这座以刺桐为市花和市树的闽南小城有着千年的历史,是古代海上丝路的起点,所以走在泉州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这是一座很包容的城市,悠哉的步行在这座城市,闻着铁观音的清香听着熟悉的闽南话,惬意无比。
  闽南城市的饮食文化是非常丰富的,泉州亦是如此。虽然这次也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对美食的寻找依然不变。不管是在那条美食街还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找到让人垂涎的美食。【详细】

姜母鸭

这泉州美食头一个就应该是这姜母鸭,在泉州冬天有吃鸡鸭来“补冬”的习惯,因此满大街的姜母鸭存在就不足为奇了。泉州人做的姜母鸭用的是番鸭,足够肥嫩,加上姜母的作用,这道菜做好了就是“滋而不腻,温而不燥”,末开口闻其香就已经胃口大开了!【详细】

微博点评:

【快乐永远的Sunny】:超级喜欢泉州的姜母鸭,吃过一次,终身惦记

【clarklin10】:新发现泉州的姜母鸭,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心情!

【Jorioac】:show一下今晚品尝到的姜母鸭 & 两块鸭血~ e.....不确定和正宗版相似几何却肉肉松软漂香味浓… 边吃着发觉泉州的美食街很有闽南文化的味呢!

泉州美食街老字号姜母鸭

地址:温陵路、九一路口对面

美食街上,姜母鸭大受欢迎。泉州人“补冬”买鸡鸭虾蟹,姜母鸭从台湾传过来,是闽菜烹饪一绝。【桃城派出所】

泉州张林村远华饭店姜母鸭

地址:晋江磁灶镇张林村远华饭店一楼;电话:0595-85885506

招牌姜母鸭,肉那叫一个嫩呐!!!肥而不腻~就算在KEEP FIT,也绝对忍不住哦!【鱼球球】

水门国仔面线糊

国仔面线糊不容错过哦~ 它是泉州特色小吃之一,是由细线面为主料,同熬制的汤煮出来的,你可以选择加一些配料,如大肠、小肠、醋肉。泉州老字号,店里的面线糊、猪血汤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详细】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美食街155号;【电话】:0595-22181284

微博点评:

【石头脑袋V】:国仔面线糊和炒米粉 之所以喜欢吃国仔是因为它吃起来很亲切…!

【wudulai】:想不到这碗面相很吓人的猪血汤味道竟会这么棒 地址在水门巷的国仔面线糊店 也算是泉州的名小吃了吧 价格更吃惊 才1.5RMB

池店镇御辇牛肉

心血来潮特地跑到池店去吃牛肉,这池店的御辇牛肉可是名声在外,众多老饕高官的大爱呢!在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名叫御辇的牛肉店,不过大都是冒牌的,就算是加盟,秘方也是有所保留,所以要想吃正宗的,还是得亲自到池店御辇村的这家老店试试!【详细】

【地址】: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村;【电话】:13101457111

微博点评:

【樱木旺财】:亲尝很多次!量足味道正,当然价格也不一般!!!

【昵称为文】:汤头确实很棒,不过牛肉真的多的吃不完。感受同文。

【PNgbypeterng】:热闹~超正的。御辇牛肉。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当地的特色小吃,云游四方最不可错过的美食就是各地美食小吃,泉州深沪也不例外。深沪水丸、马加羹、壶仔饭、肉粽等都是赫赫有名的著名小吃。美食达人牯岭街少年带你品尝泉州深沪小吃>>>>>>【点击查看详细】

深沪小吃之:壶仔饭

壶仔饭

壶仔饭,据说也是深沪盛名的小吃品种之一。所谓壶仔,即一深色陶罐,与通常炖汤的小炖罐的大小相差无几。壶仔饭亦用糯米为主料,把三层肉、蛋、香菇、海蛎干、虾米等配料与糯米一起装在陶罐中蒸制。

深沪小吃之:烧肉粽

烧肉粽

肉粽,全国都差别不大,以糯米为主料,配以肥瘦相间的三层肉和香菇、板栗、虾米等配料裹成粽子。深沪肉粽比较特别之处在于蘸酱以酱油为主。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的口味,各位自有评断。

深沪小吃之:深沪水丸

深沪水丸

深沪鱼丸为深沪最出名的小吃,其式样有水丸、拳头母、鱼羹等不同形式,以“味鲜不腥、肉嫩不烂、爽脆不硬、口齿留香”而闻名遐迩。深沪鱼丸吃时,用大骨高汤做为汤底,鱼丸口感脆弹爽口,入口鲜美无比。

微博大家谈泉州特色小吃

更多小吃专题

  • 出品:新浪福建美食频道
  • 责任编辑:五百万
  • 制作时间:2011年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