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以下简称“海创会”) 将于2022年6月18-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年来,“海创会”平台共征集推介科技项目成果十多万项,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9000多亿元,成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福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为继承和发扬优秀创新项目成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海创会20周年创新项目陆续推送。

  海创会20周年创新项目

  ►►►

  福建雷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福建雷盾信息安全有限公司(雷盾信安)专注于研究大型及复杂网络架构下的网络攻击行为,为网安、网信办、通信管理局、各大运营商、IDC服务商、高校、证券金融、电力、交通、能源等大型及复杂网络内外部威胁 提供从监测、追踪、溯源、处置到风险预测等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及产品。

  公司以《雷盾网络异常行为分析管控平台》为代表的相关自主原创产品,解决了传统安全解决方案新型攻击难检测、安全事件难溯源等问题和挑战,可以动态发现异常流量、异常网络应用、网络异常行为、网络脆弱性问题,捕获新型网络攻击、内部IP发起的网络攻击、东西向网络攻击等传统方案难以发现的网络攻击行为,适用于大型及复杂网络、跨地域部署的网络、虚拟化的混合网络等网络应用场景。

  项目名称

  雷盾网络异常行为分析管控平台

  在不影响网络拓扑、不需要流量分光镜像、不需要部署流量探针、不需要在终端设备安装程序、不依赖于其它安全设备的日志的情况下,一站式地解决了大型及复杂环境下关键网络东西向攻击难管控、虚拟化设备内部行为难管控、新型攻击行为难监测、脆弱性端口难全天候排查、通信日志存在盲区、威胁源头无法区分轻重缓急等诸多问题与难题,并可对所有威胁事件进行溯源取证。

  项目已开发完成并成功在电信运营商、电力公司、云计算公司、能源等公司布署运行,客户反应效果良好。获奖情况:第十届海峡信息赛一等奖、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优秀项目奖,上榜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项目,落地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的项目上榜工信部《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laiyuan

  来源 中国海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