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7.46欧元到0.33欧元;市值蒸发4亿欧元;股价一周清零……这些震撼的字眼,让在德国上市的闽企中宇卫浴成为过去一周各家财经媒体的头条。

一家经营了接近30年的南安卫浴龙头企业如何走到了今天这一步?股价清零背后是否存在阴谋?南安卫浴为何屡传资金链告急?爱上德国上市的闽企们,需要停下来细细思考一番。

64

作为从泉州本土走出去的知名民族卫浴品牌,中宇卫浴近年来的表现一直吸引同行、媒体、消费者等各界的眼球。

2007年前后,中宇卫浴强势开拓国内市场,践行“从欧洲回到中国”的雄壮口号,提前调整市场战略,从深耕国际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转向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两个市场并重,取得显著成效,并成功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其整体实力有目共睹。

随即,中宇卫浴筹备上市,虽2008年年底经过一次资金风波,最终还是在2010年3月,顺利实现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德国上市的卫浴企业。上市后,战略合作方德国卫浴巨头高仪多次增持德国中宇,使其成为高仪子公司。2013年9月底,日本建材产品制造第一巨头骊住集团株式会社和日本开发银行宣布将以30.6亿欧元(折合40.5亿美元)的价格获得德国卫浴设备制造商德国高仪集团(以下简称“德国高仪”)控股权,间接控股德国中宇。

据悉,中宇的股权结构为:德国中宇(Joyou AG)百分之百控股香港中宇清洁科技公司,再由香港中宇百分百控股泉州中宇卫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载入中...

现在的卫浴企业要迎接市场需求增速下滑、消费者已经回归理性的“新常态”。新常态下,企业需要更认真地把企业做好。同时在卫浴行业高速发展的阶段,整个卫浴产业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隐患。由于企业间的拆借和民间借贷的巨大破坏性,自2014年下半年南安市卫浴行业就陷入了更为严重的资金链紧张的困境,企业需要树立信心,行业需要“抱团”取暖

在未来的市场上,能够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创新自己的管理、产品、营销模式的企业才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尽管楼市政策对于卫浴行业的影响存在一定的滞后期,但是从大环境来看,卫浴行业仍然存在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找到发展优势,借助新常态下的发展趋势赢得理想的效果,成为卫浴企业逆势突围的关键所在。中国卫浴企业要做的是如何能够更好地走向产品发展,把我们产品的制造细节提升上去。

从大众消费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一是在网络购买依赖程度比较高的消费者中更为关注智能产品;二是新生代,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新生代、80后这些消费主体比较关注智能化产品。在新生代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后,对于卫浴企业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 解构1.97万亿PPP项目

        5月25日,发改委发布1043个PPP项目库,这标志着对PPP项目推广的加码和更高层次的宏观统一指导。 [详细]

  • 福厦高铁拟年底动工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福厦客运专线(高铁)已完成项目预可研审查,有关前期工作正快速推进。 [详细]

  • 福州2014年度纳税百强公布

        昨日,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省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联合发布2014年度福州市纳税百强排行榜。 [详细]

  • 黄文辉、林锐任厦门市副市长

        今天上午,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 [详细]

  • 万宁扩张搭车永辉超市拥有超过200家分店

        豪砸57亿元成为永辉超市第一大股东后,牛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牛奶公司”)在永辉超市 的首个项目浮出水面。 [详细]

  • 闽企应急周转金近40亿 应对融资难

        我省在政银企对接平台强化融资担保,发挥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和融资租赁公司作用,支持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健全政府增信机制,建立企业应急转贷周转金。 [详细]

(综合海西晨报、华尔街见闻、每日经济新闻、北京商报、经济参考报 、新华网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袁健(@袁健)刘艳(@窝窝头配面包)杨敏芳(@LRUMOR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