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15:30,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吴志明局长作客新浪福建,通过@鲤城公安 微博与网友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拓宽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使微博成为听取民意、网络问政、网上监督和网络服务的新窗口。
    鲤城公安分局于去年12月在新浪网上开通了官方微博,及时向群众发布有关“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开展情况,比如2月12日发布的“鲤城公安解救乞讨儿童统一行动” ,得到了许多新闻媒体和网络知名人士的关注。
    诚邀广大博友一起“围观”,踊跃建言。

访谈嘉宾

鲤城公安

粉丝:
加关注

  • 嘉宾介绍: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3月3日
  • 访谈时间:3月11日下午15:303月3日

主持人

新浪福建

粉丝:
加关注

访谈内容

    载入中...

大家正在说

我要提问

泉州鲤城警方“大走访”

泉州鲤城警方开门评警“大走访”

敞开大门访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18日上午,泉州鲤城公安分局在市区工人文化宫举行了“警民恳谈,开门评警”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鲤城公安分局局长吴志明率分局各派出所各业务大队、法制科、户政科、督察中队、信访办及消防大队的领导到活动现场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
    活动现场,鲤城军警民治安巡逻队的“警体操及警务控制术”表演,鲤城消防大队的“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及民警现场讲解防盗、防抢、防骗等常识获得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爱心换民心 警民一家亲

鲤城区公安民警通过走访群众、征求意见、接受评议、改进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机关的满意率。该区的社区警务、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等一直位居全市前列,确保了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在“大走访”活动中,红梅社区的民警走访78岁独居老人,不厌其烦地教会了她如何使用快速拨打功能,并交代如果遇到急事可以随时联系辖区民警。这件事让许老太感动不已,一个小小的举动,拉近了警民的距离。

泉州鲤城分局 三位一体网格管理保师生平安

为了保障鲤城区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治安,鲤城分局投入了大量经费以及300多名警力,以充实校园的安保力量。而在鲤城区内所辖中小学、幼儿园最多的开元派出所,更是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泉州鲤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奋力打击刑事犯罪

鲤城分局去年共打掉了7个涉恶团伙,破获案件36起。在命案侦破上,该大队坚决树立“命案必破”的信念,面对穷凶恶极的歹徒,刑警们攥紧的是拳头是怒火,胸膛里燃烧的是使命是信念。2010年,鲤城区发生的6起社会反响强烈的命案,都在第一时间被该大队组织侦破,现行命案破案率达100%,实现了连续3年命案全破的优秀成绩。

全力维护金融秩序 确保财产安全

鲤城区作为经济发展较为活跃的泉州中心城区,各项金融网点密布———辖区内有15个金融机构、67个银行营业厅、76台ATM机和46个自助银行。
    为此,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治安大队始终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安全保卫工作,连续5年在全市治安部门金融安全保卫工作评比中名列第一。

往期微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