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茉香染红韵

26日晚,无预期的漂泊大雨。众多网友依旧为茉莉红冒雨前来。第一个环节,对比品鉴传统茉莉花茶与新工艺茉莉红茶的区别:茉莉花茶、茉莉红茶、红茶。

    茉莉红是将茉莉花茶结合红茶工艺的一种现代创新花茶。茉莉红茶采用红茶工艺生产,且保持了传统的福州茉莉花茶窨花工艺,泡饮时,一改茉莉花茶“清汤白面”的旧貌,在保留茶品鲜香的同时,还呈现出红茶的醇和特色。

②清友窨花香

茉莉红茶并不是唯一一种茉莉花茶创新工艺品种,在市场上也可见到茉莉白茶、茉莉铁观音、茉莉普洱等创新工艺花茶。在原来的茶的口感上加上了茉莉的花香,是另一种感受。

这个环节,现场茶友对比品鉴了茉莉红茶、茉莉白茶、茉莉铁观音、茉莉生普四种茶类,@荷香勺子 说最喜欢茉莉生普,喜欢它的甘甜,回甘香气浓郁鲜灵。

③冰雪芳为容

冲泡花茶时,最佳水温在80℃~90℃之间。水温过高,易烫熟花茶,茶汤变黄,滋味较苦;如水温低,则渗透性差,茶味淡薄。

冷泡茶:用茶叶及水1比50的比例冷水浸泡,放在冰箱4到8小时,作为外出携带型便利解渴饮茶。

冷藏茶:用适宜的温度泡茶,将茶汤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饮用。

这个环节,不仅有九峰特别编排的89°茉莉红茶艺表演,还有热泡法、冷泡法、冷藏法等茉莉红,并且准备了牛奶、蜂蜜、冰糖等调料,现场茶友可进行自由组合品鉴。

暑,“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过后,便进入“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节,由夏转秋。有人形容这个时候是秋高气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天气。

处暑时节说“心要清明,性保持安静”,在时令转变中,维持心性平稳,注意身、心、息的调整。8月26日晚,和10余名网友一起走进九峰茗茶89°茉莉红的世界,在红茶的甘醇中窨上茉莉花香,在89°的温润中,体验最独到的茉莉红。所谓“89°,方为九峰茉莉红。”

④酵得茉莉味 人间第一香

关于89度:发酵作为红茶制作工艺过程中关键工序,对红茶的最终品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传统红茶是全发酵茶,而九峰茉莉红正是由最顶级的制茶师经过人工反复调试,将发酵度精准掌控为89度,确保与茉莉花香完美融合,使其既有茉莉花的清香,又有红茶的甘醇。89度,方为九峰茉莉红。

这个环节品鉴到的是@九峰茗茶 89°茉莉红1号,市场价1万一斤,可谓是顶级茉莉红茶。

@荷香勺子 创新89度茉莉红,来自都市时尚霓红闪烁,个中滋味自个回味。【详细】

@舞在春来冬去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伴随着一首悠扬的歌声,茉莉微茶会开始啦。 【详细】

@翁Ruilucky#微茶会#89度茉莉红,以前听过,今天意外喝到了,红茶韵,茉莉香,香满乾坤。 【详细】

@clarytim#微茶会# @新浪福建茶频道 @九峰茗茶 佳人、佳茗伴佳音,茶香、茶韵醉茶人!今夜喝了多种茉莉花茶,真是回味无穷。   【详细】

载入中...

24节气微茶会.茉莉季

半月刊

新浪福建茶频道频道出品

本期编辑:@萧萧LOVEL

美术编辑:@ACECAT_

新浪福建茶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