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冀院士简介

陈可冀 教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
国内顶尖中西医结合内科与心脑血管病专家
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核心成员
中医界唯一一位中科院院士
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高级专家顾问委员会主席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专家咨询顾问
国家药典委员会执委
中华医学会及中国医师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
中国老年学学会名誉会长

      陈可冀,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专家。长期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及老年医学的研究。在活血化瘀及芳香温通方药治疗冠心病的理论及疗效研究、补益脾肾方药延缓衰老理论及临床研究、清代宫廷医疗经验的整理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人才。著述甚丰。在国内外颇有影响。

      20世纪50年代后期与已故郭士魁名老中医一起,首先倡导活血化瘀为主治疗冠心病,并进行冠心二号等复方系统临床和基础研究,得到国内外认同和推广应用。
更多>>

“扬国医精粹 圆健康之梦”
6.28高峰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想要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保养身体,就必须掌握科学的养生之道。6月28日(周六),博医汇中医门诊部将举办“扬国医精粹 圆健康之梦”大型中医高峰论坛,届时,中医界唯一一位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界传奇人物陈可冀,将携资深中医专家团亲临现场,围绕现代人的亚健康问题,为福建人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养生讲座。
更多>>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