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言: 这是一个令人同情、惋惜和敬重的孩子,这是一个坚强、积极、向上的生命,这是一个充满阳光、友善和仁爱之心的年仅19岁的花样年华,这还是一个与我们的儿女同站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他就是厦门大学新生叶一鹏。

叶一鹏爱心款接收单位

厦门市红十字会(请注明:叶一鹏专用款)

户名全称: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

开户银行:建行思明支行

账号: 35101552001052503092

厦门本地朋友,可就近到市红十字会捐款,一定记住要署名叶一鹏专用款。

外地朋友,银行汇款、转账的,据说免收手续费。

另外,可根据汇款凭证,由红十字会开具正规财务收据。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爱心博友爱心接力传递--------------------------------------------------------------------------------------更新者:新浪博友

  • 1月19日
  • 从1月19日,第一次听说一鹏的故事至今已然10天,这些日子里,虽然焦灼、难过,但是更多的是感动、温暖和净化
  • 1月20日
  • 博友们开始行动。大家分头联系媒体、朋友、亲人。这一天,与红十字会联系建立一鹏捐款专项账户。
  • 1月21日
  • 与媒体记者联系采访事宜。在同安,一鹏的家乡,他的同学、老师,还有同窗好友的家长们都争着要说点什么。他们感叹,如此优秀的孩子,请大家帮帮他吧!
  • 1月23日—1月29日
  • 一鹏的同学们,从全国各地大学回到家中,马上有组织的分别投入到募捐活动中,发出了募捐倡议,设立了募捐点。并把倡议书发放到QQ空间、亲朋好友的手机中,进行爱心传递。
  • 1月25日—1月27日
  • 博友们和媒体记者共同完成了采访报道,撰写倡议书,尽一切力量联系本地各大平面媒体、网站,联系所有相识的人。
  • 1月28日
  • 新浪爱心博友们开始爱心接力传递,祝福和关爱随着一篇篇博文的刊出,一棒接着一棒往下传。据不完全统计,到昨天晚上12点,也有90位的新浪博友参与了爱心传递。在QQ空间,一鹏的故事也在传递着,100多名同学在传递着爱心。福建新浪频道首页专题报道为一鹏传递爱心接力棒的故事。
  • 1月29日
  • 新浪爱心博友依旧在进行着爱心接力棒的传递,一鹏的同学们,还在街头为他募捐……另外,一鹏的同学们已把第一期募捐款4.2万元汇入红十字基金会账户。
  • 1月30日早上
  • 同安方面给我电话,一鹏情况危险,从周四开始胃大出血,本来已入免疫舱的一鹏,更加牵动了大家的心。1月30日早上,一鹏的同学近20人,从同安到厦门募捐;很多博友给我发纸条,询问账户、汇款以及告知款已汇出等事宜;新浪博友的爱心接力棒还在继续中......朋友们,好心的人们,我们再多努力一下,努力为一鹏找寻生命的希望,努力用爱心催开这朵年轻的生命之花。
  • 2月1日
  • 至2月1日14时,参与新浪博友帮助叶一鹏爱心传递的朋友们已近160位,谢谢大家!
  • 2月1日 14:04
  • 14:04,叶爸爸给我发来短信:一鹏用手机上网看到这么多热心人在关心他,也是非常感动。我想这个活动的意义不在于能筹集到多少钱,更重要的是让一鹏从中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有这么多的好老师好同学,还有如此多的热心人在关心支持着一鹏,这是给一鹏的巨大的精神财富,必能增强一鹏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作为一鹏的家长,我们也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无私帮助和真诚爱心。
  • 2月12日 配对骨髓尚未找到
  • 新浪生活绿皮书圈子和蜂厨联手组织开展“用菜谱献爱心”活动。节日期间,他们还将组织博友去医院看望一鹏。

新浪博友爱心传递

至2月8日06时,参与新浪博友帮助叶一鹏爱心传递的朋友们已近200位,谢谢大家! 让我记住你们吧,我的博友们!感谢你们的爱心传递!对没有及时链接上的博友,敬请原谅!(排名无先后,不断更新中)

 

凌汆汆黑马白浪睡眼惺松桑梓潘潘猫百事小熊慈实eksteen太太自由主妇狗尾巴草小潺TELLA弃弃妈妈老王遗忘的角落gaq878舒浛小仕子 水晶月光红帽子 蜻蜓与铃 游走厨师绒绒妈妈 猫姐 小艾 大河小雨两小无嫌猜的笨笨政经江湖 老鱼家的戏戏 跑步的菜包JadeCw元子绿绿夜雨漂泊恬静胖达令花子简单煮意琳子心态好好慈实学做煮妇小咸菜灿灿烂烂燕双飞 玺儿小厨鲤鱼司马飞燕夏日香气、曼青 简单煮意 花子千寻、乔乔张睿达小眯平安之家一碗清粥、楚楚动人琳子无花儿雪灵最浪漫的狮、绒绒妈妈、竹影、白猫线球、hao哥桑桑叮叮豆蛋蛋Mandy静静守候的家小桥流水Nicole忘忧草明踪莉影一萼红凤凰花开闻香emerald西西选子星城之辉小艾丹丹无O格心儿花怒放懒人厨房惜兮蓝莓球球nancyyang三只刺猬旋卫门转往事随风樱桃木子菜菜璐稔xinglinleyuan小酒鬼净月心真小女贼自由鱼糯糯妈凡乐 馋猫燕子doremibaby雪色阡陌境由心造紫色透明清水莲子沛锦妈妈海阔天空心情画廊小蚂蚁译文笨笨荷叶子蜻蜓与铃老猫壹聼可楽拉拉清风张仕武红红遥遥的小小的亦真白云觅雪小眯牯岭街少年慢慢的小朋友珠峰野人清晨小毛猴粤越惊鸿一瞥高雅生活fiona雪灵chenxiaoyanwRony83小钟心语Rom贤贤山林厨房飘的灶下书刘源潮xiaoxin对对莫妮卡子瑜妈妈陌上双蝶舞cherry_00果妈随缘寒梅饼干太太桃桃

天高任鸟飞心缘艺术冷菜麦麦蒲公英阿翔一麟木子城主夫人美好明天可石小米

新浪博友笔记

新浪博友桑梓:我所认识的叶一鹏
新浪博友桑梓:我所认识的叶一鹏

很艰难地将采访的实况记录下来。走笔期间,虽然距离采访已将两日,但是我的心情依旧十分复杂。一个深知自己病情发展状况的孩子,甚至医生对他所做的所有治疗也许都无法隐瞒的情况下,面对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对比彼此间命运的差异,仍能保持如常的精神面貌笑对生活,这是怎样地坚强!他难道不害怕吗?不,我想,他应该比我们任何人都害怕,因为他知道真相。而我们所谓的无惧,大多是在不完全知情,还怀抱希望,甚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才可以做到。我们身边的成年人不乏知道实情后,精神状态完全垮掉的例子,甚至包括我们自己。可是,这个年仅19岁的孩子,却能将自己的恐惧情绪很好的抑制住,坚强的面对命运赋予他的坎坷和磨难。这种直面人生的顽强积极的态度,让我由衷佩服和敬重!

新浪微博实时关注叶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