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连续暴跌。16日,卢布对美元更是首次贬至80卢布,跌幅最大至18%,出现1998年来最大贬幅。俄政府终于坐不住开始疯狂护盘,18日,卢布绝地反击大幅升值12%。

卢布折翼,你们想占便宜买iPhone 6?可以啊,我数到三你们就开抢啊!准备~听好了~“三”!中国企业无辜躺枪,华商不能忍了?别急,扛上人民币奔向俄罗斯,从此屌丝变土豪。

47

卢布危机害惨了普京的富豪朋友,俄罗斯排名前20位的富豪本周身价已缩水100亿美元。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些富豪的净资产价值今年已合计下降620亿美元,目前总身价为1740亿美元。

吉利汽车发盈利预警称,卢布贬值带来外汇汇兑出现亏损,今年的纯利将按年大跌约五成。消息拖累公司股价盘中一度急挫22%。此外,还有长城汽车、奇瑞、比亚迪等汽车品牌今年在俄销量都有所下跌。

其它行业,双汇发展表示,俄罗斯近期的问题目前对公司业务未造成影响,目前不存在货款回收的问题。福耀玻璃、华斯股份、星辉车模、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哈投股份都在俄罗斯开展了相关业务。

还沉迷股市的中国大妈们,你们错失了抢购奢侈品的机会。

伴随着卢布在近期内持续贬值,以人民币结算的俄罗斯代购悄然在中国新兴的微商市场走俏。这些代购的卖家以当地华人和留学生为主,主要销售范围集中在奢侈品、美妆和护肤品等。在这些代购的商品中,化妆品和名包因体积小、重量轻、市场好和价值大,备受代购者的青睐。

  • 商业城市百强闽五城入榜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在入榜的100个城市中,我省有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和晋江等5个城市,入榜城市数量在全国排第四位。 [详细]

  • 福建自贸区将设四个园区

        12月12日,广东、天津、福建三地自贸区建设获得“准生证”,自贸区扩容消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得以确认。福建将分别在厦门、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泉州设立四个自贸园区。[详细]

  • 曝出26张不雅照 榕一官员被停职

        16日有网友爆料“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林副局长的夜生活,令人羡慕”,并附上26张不雅照片。经晋安区纪委初步核查,上述不雅照网贴情况基本属实,决定给予林宗辉停职处理。 [详细]

  • 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 闽企上榜

        2014年12月12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2014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福建18家上榜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新鲜出炉。 [详细]

  • 福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五大重点工作

        18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苏树林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详细]

(综合新浪财经、福州晚报、环球时报、第一财经日报、厦门日报、新华日报、央视新闻等)

出品:新浪福建闽商频道

本期编辑:袁健(@袁健)刘艳(@窝窝头配面包

新浪福建闽商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