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健身战术

在大家身体的各项机能经历了酷暑的考验后,刚刚来临的秋天实在是再好不过的健身季节!不过,要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是,由夏季到秋季是天气降温的过程,由于气候变化的原因,这个时候更需要注意健身的方法,否则就可能导致适得其反的后果。   另外,对于健身者来说,每次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银耳等清火的食物。【详细】

老年人秋季健身

生活中,老人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可谓最高,不过,老年人的关节、韧带、肌肉弹性都不如年轻人,协调性也在退化,所以,千万不能在锻炼的时候强求自己像年轻人一样,以免发生不适应的身体反应。【详细】
防受凉感冒

防受凉感冒

秋日清晨气温低,不可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方可脱下过多的衣服。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
防运动损伤

防运动损伤

由于人在气温下降环境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明显降低,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控能力下降,因而极易造成肌肉、肌腱、韧带及关节的运动损伤。
防运动过度

防运动过度

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因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故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
防秋燥

防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对于运动者来说,每次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银耳等,若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些盐水,补充时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准则。
数据标题文字1

太极拳

说起太极拳,张三丰“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高超武艺让人印象深刻,还有他的百岁高龄,让无数英雄尽折腰,纷纷拜倒在太极拳门下,公园里,打太极的老年人随处可见,不过,可不要因此误认太极拳就是老年拳,专家表示,十岁、二十岁能学太极拳最好……

瑜伽

“双腿盘坐,闭眼睛,深呼吸,全身放松”这是瑜伽特有的冥想,跟随悠扬的音乐,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心灵休憩之所,因为独特的修身养性方式,这项来自印度的健身活动很快受到中国市场的欢迎,轻音乐与舒展的动作的结合,不仅让身心放松,更会释放你内在的气质……

工间操

工间操在被冷落多年后,在这个夏秋交接之时强势回归,一时间关于工间操的话题风生水起,如果你还在抱怨“工作压力大,上班时间紧,没时间运动”,就快快加入工间操的队伍中来吧!无论你是办公室的上班族,还是商场里的打工人员,随时随地抽出一点时间……

放风筝

中国有句古话:“鸢者长寿”,是说经常放风筝的人寿命长,挑选适宜的场地,约上好友数位,筝友相聚,妙语连珠,破闷解难,精神愉快,是鸢者长寿的重要因素。同时,在风和日丽的大自然中放风筝也是最好的日光浴、空气浴,跑跑停停的肢体运动还可增强心肺功能……

秧歌

提起秧歌,给人第一印象便是热闹,这一项出自本土的民间艺术,每逢过年,就是它绽放魅力的大好时机。人们腰上系着红绸布,头上绑着色彩艳丽的头布,看得人若觉不过瘾,大可上前扭一扭,“踩高跷”、“抬信子”、“划船”无论年龄大小,只要你爱热闹……

慢跑

慢跑是被喧嚣遗忘的健康之道,最简单、最古老、最直接、最行之有效的健身方法,被誉为“有氧代谢运动之王”,尤其对于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