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数据标题文字1

  “限购令”拷问厦门楼市

导语:成交量连续下降,部分银行全面取消优惠措施,加上炒房客闹退房。刚刚入秋的厦门,却在楼市上提前感受到了冷冬。 这不禁让人想起厦门本月初下发的楼市调控措施。此次调控,厦门将严格执行包括首付比例3成,三套房不能贷款等在内五大调控措施。

其中,最令业界关注的则是,楼房限购的临时性措施,也就是所谓的“限购令”。根据此一措施, 从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这一有着强烈行政色彩的调控措施,除了被备受争议外,将给厦门楼市带来什么?“新政”背景下,厦门的楼市又将何去何从?

  中介: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
  中介: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

厦门“限购令”给国庆楼市泼了冷水——限购令前3天,每天成交量在百套以上,而国庆七天日均成交53套。“首付三成了,二套房利率提高了,三套房不能贷款了,外地人又限制购房了,这生意还真难做!准备‘猫冬儿’吧!”沈建国摇头苦笑,“9?29”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半个月,他所在的中介店二手房成交量为零。 【详细】

   对后市缺乏信心 炒房客起诉闹退房

房产新政实施后,对楼市投资客的效果渐渐显现。最近许多二手房投资客到法院起诉,要求退房。这些案件的起因多数是因为投资客对后市缺乏信心,起诉要求退还定金。 【详细】

   部分银行优惠政策全面取消

目前银行业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两极分化”,有些银行全面取消优惠,恢复到基准利率,甚至向上浮动15%;但也有些银行仍可以给予首套房八五折优惠利率,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甚至可以打七折。 【详细】

  厦门“限购令”:1户家庭只能再买1套房
  厦门“限购令”:1户家庭只能再买1套房

为了进一步贯彻住建部等五部委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有关精神,厦门市国土房产、金融管理、税务等七个单位联合下发《关于贯彻住建部等五部委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并决定在厦门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

1.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厦门采取临时性限购措施

2.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3.厦各银行首套房贷调为至少3成;三套房贷暂停 【详细】

   楼市新政:5项措施 3大变化

5项措施:1.全面停止第三套及以上房贷

2.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50%,严格执行1.1倍基准利率

3.第一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 30%以上

4.对于部分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的城市,扩大土地供应量,限制每户家庭购 房套数

5.对违规地产开发商停止贷款,加快房产税试点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等。

3大变化:1.首套房利率优惠再度紧缩 首套房贷变一刀切

2.外地人购房政策更严

3.买房不能再用消费性贷款 【详细】

  销量下降 主要是供应不足
  销量下降 主要是供应不足

厦门立丹行副总裁陈祖勤表示,目前厦门楼市销售量下降,虽与新政有关,但最主要是因为供应不足。新政过后,市民期望楼市满城促销及降价浪潮,短期内不会出现,因此,买卖双方的观望气氛将加重。他认为,厦门是一个对外来依赖度较高的市场,新政限制异地客户在厦购房,将使厦门失去30%以上的客户。 【详细】

   “一刀切”政策 刚需被误伤

“二次调控”出台后,深圳、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先后出台落实细则。在期待严厉政策对高房价形成抑制之余,一些刚需族也对首套房首付门槛提高至三成表达了被“误伤”的抱怨。同时,限购政策也引发购房导向倾向于一步到位。刚需一族在买房时就要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居住需求,调查显示,市场内实用型、低总价的大户型受到刚性需求者的追捧。 【详细】

结语 :房价不降,调控不止。但愿这轮房产新政不再是看上去很美。

延伸阅读

牛刀:还会有第三次调控
牛刀:还会有第三次调控

中央政府肯定会来第三次调控,因为二次调控还未触及高房价的根本,就是调整货币政策。因此,房价不会立即大跌。

任志强:一夜回到改革前
任志强:一夜回到改革前

“限购令”是向计划经济回归。土地的垄断和土地价格的暴涨才是推动房价上涨的根源。

二套房标准

首套自住房:借款人第一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用于自住的房屋。

二套房贷: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二套房贷认定标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成套住房数量认定。

搜索 更多>>

新闻立场

厦门房价会降么?



小浪调查

小浪调查2

小浪调查3

微观众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