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小岛上,遍布着各式各样传统闽南建筑和洋楼,乡间的村土巷落里更是蕴含了浓浓的在地情味。守护乡土的风师爷、美丽的海滩、邓丽君的歌声、独特的军事文化,还保留着闽南的博饼文化。这个中秋佳节,就来金门博状元饼,开启快乐金门行吧。

旅游攻略推荐
金门

夏艳金门海洋风 金湖海滩花蛤季

推荐人:@陌言

2天
900元

推荐理由:
没有喝金门高粱烧,也没买金门一条根,也没有买金门菜刀,也没有吃金门贡糖,这是一趟纯观光和美食之旅。六月金门,花蛤的季节,看海,发呆,吃花蛤! [详细]

金门中秋博饼

中秋博状元饼
快乐金门行

指定景点包括:

①总兵署
②林厝炮阵地游客中心
③陈景兰洋楼
④狮山炮阵地游客中心
⑤烈屿文化馆

他们到过这

  • 83小钟
    自媒体人,美食旅行生活类作者,爱吃爱玩爱拍照爱分享
  • 抬头看风景nono
    旅行摄影师,体验师,撰稿人
  • 绪刚观天
    人民网图说中国、陕西传媒网、西部网版主、西安新闻网老城根版主/以文字涵养心灵 用慧眼观察生活
  • 木大仙
  • 阿舰乐园
    热爱摄影^_^ 崇尚生活^_^ 访遍名山大川此生无憾
  • 琰棱
    旅游体验师,骆驼签约骆行者
  • 朱旭琪
  • 独臂老宋
    一手一机一视界 @我 一起去流浪 6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官方摄影师

虾米!!!走访金门景点也可以博饼

利用假日来金门走走博好礼吧!活动期间于金门各乡镇举办乡镇赛,9月7日总决赛,年度状元可获得汽车一部,榜眼、探花及进士等分別获得液晶电视、冰箱、手机、自行车等。快来把他们带回家吧! [详细]

只要持金门县消费发票,不限金额,1张发票博1次(每人每次限博5次、限8月15日至9月9日活动期间内发票),到指定景点“捐发票,玩博饼”不仅可以体验博饼乐趣,同时也为需要帮助的弱势团体献出爱心,更别具意义噢!

总兵署院内,榕树遮荫,庭院深邃,仍有昔日那股澟然的肃气。很多厅堂里都摆放着蜡像,配以古式家具和刀枪剑戟,完全就是那时的情景再现。【游玩攻略】

小小的金门岛,150平方公里,实际居住人口只有4万多。但因其独特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汇集了闽南、战地和侨乡3种文化风情。【游玩攻略】

必吃美食

金门的民居遵循对称的原则考量风水择地而建。有很大的闽粤特色,但是更为精巧细致。

据说多年前有一位小兵过生日,贴心的老板偷偷煎了一颗蛋藏在拌面底下,于是就有了后来招牌的山西拌面。

建功屿距离金门岛大约只有五百米,海水尽退时方可步行登岛,是饱览金门海域之美的最佳观景处。

香甜的炸芋枣,芋泥包裹着咸蛋黄,外面滚一层面包糠过油锅炸得香香的,好吃的咧~

马山观测站位于狭长坑道中,其内置有3座高倍率望远镜,天候晴朗时可以清楚看到对岸渔村,一睹对岸生活实况。

“金门牛家庄”的全牛宴是招牌,红焖蹄筋、黄焖牛腱、凉拌牛肚、牛杂锅底涮鲜切牛肉片……满足感油然而生。

必玩景点

旅行手册

证件

【证件资讯】
要顺利到达金门,需要三样东西: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入金证以及船票。除了开放台湾自由行的26个城市,现已开放福建省户籍居民前往台湾离岛(金门/马祖/澎湖)自由行。
可自由行游居民需要办理: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游”G签注,共50元人民币。
  2)《中华民国入出境许可证》(去金门的简称“入金证”),一般找旅行社代办是180元人民币+200元新台币(NTD)。由于“入金证”是落地付款取 证,所以200NTD需要在大陆出境前事先兑换好。 在福建已知有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网点提供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在厦门东渡码头出境时也有兑换点提供兑换。
  3)委托旅行社代办好“入金证”后, 旅行社会提供一张往返金门船班的时刻表。自由行旅客根据自己拟乘坐船班信息,在到达码头购票柜 台前,拨打船班所属船公司的电话“报备”自由行。船公司在接到报备后,会和台湾“移民署金门服务站”确认拟购票人是否在落地取证名单上;若是,会通知码头 柜台同意此人仅凭《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购票登船。
  中国大陆出境时仅查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金门入境前凭《通行证》到落地签柜台取“入金证”并缴纳200新台币手续费,而后凭《通行证》和“入金证”完成入境金门的查验。

  温馨提醒:最好出发前至少一个月就要准备办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否则无法按时出发。

交通

【小三通】
  厦门五通码头到金门半小时。单程的票价是110元加上30元的清洁费,来回共280元。

【各船公司联络方式】
  新金龙、五缘轮:082-312656
  东方之星:082-312501
  马可波罗:082-373007
  新集美:082-313010
  同安轮、鼓浪屿:082-371725
  捷安轮:082-312255
  金星轮:082-312349
  泉州轮、泉金轮:082-312656

【注意事项】
  1.金厦航班截止报到时间为开航前10分钟截止报到。
  2.厦金航班截止报到时间为开航前20分钟。
  3.航班客满候补时间为开航前40分钟。
  4.搭乘旅客最晚请于前一天之前向船公司订位
  5.已订位旅客请于开航前40分钟办妥报到手续,逾时视同弃权。
  6.本时刻表仅供参考,如有变动恕不另行通知。

本期专题由@新浪福建旅游 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Dirk_曦 @皮可汐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