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石头

林锦灿,外号“石头”,主业从事期货行业。十年前,他和户外运动结缘,此后他投身到广阔的世界当中,与山川大河亲切交流。他还利用空闲时间当起了户外俱乐部的领队,他热爱这份职业,并从中获得乐趣。

户外生活:把阳光照进生活

十年户外生涯,他在森林河流中穿行,足迹遍布全国十余个省。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徒步、溯溪之旅中,他收获了许多乐趣。十年听起来很长,但对林锦灿来说,十年又太短了:尽管早已是人们口中的“老驴”,他却依然谦虚地认为,自己仍在路上。

小浪神游团


  • 【尤溪黄金两日游】尤溪千年古银杏群将迎来“黄金周”,此外,南溪书院、尤溪小吃、桂峰村、篝火晚会,240元全搞定!报名:[详细]

  • 活动时间:11月29-30日

  • 报名电话:山猫 18650354767;QQ群:「小浪神游团1群」132330985 欢迎您的加入!

从十年前偶然和户外运动结缘至今,林锦灿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户外运动。户外运动是一种与山水自然联结的沟通方式,越是行走,越是体会世界的无穷。在广阔的世界面前,林锦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你为什么喜欢户外运动?”也许徒步、溯溪真的不如在家躺着看电视来得舒服吧,可是,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吗,你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吗?关于为什么喜欢户外运动的问题,也许林锦灿被问过许多遍了吧,但答案从来都只有一个:因为我喜欢啊。

喜欢很简单,可这十年里长久的坚持与着迷,让简单的喜欢变成更为深沉的爱。

Q:你们玩的户外类型主要是什么?

A:我们玩的户外类型主要是徒步、穿越、溯溪、泅渡、瀑降、摄影、露营、海岸行等等。

Q:是怎样和户外运动结缘的呢?又是怎样成为领队的呢?

A:是在朋友的带领下和户外运动结缘的,因为户外运动的乐趣和挑战并存,吸引我用心投入,随着户外知识的积淀和经验的增加,逐渐被团队和公司认可,成为了一名还需不断努力的领队。

Q:你觉得玩户外运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户外运动它改变了我的价值观,在磅礴的大山大水面前你会觉得世间琐事都不值一提。

秋季旅游贴士

穿着:应注意防寒,户外鞋、冲锋衣裤不可少;
自我保护:创可贴、防虫咬、拉肚子等必备药品;
环保:纸巾,塑料袋;
其他:秋季天干物燥,户外用火注意安全;记得带上手机、相机,以及放松的心情。

undefined

undefined

对福建人来说,尤溪龙门场银杏林是一处绝佳的观赏银杏地。五彩斑斓的秋天,就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龙门场银杏林:福建省内面积最大的银杏林

三明尤溪龙门场银杏林是省内面积最大的银杏林群,现在这个季节,银杏叶都黄了,“满山尽带黄金甲”,给人一种世外桃源之感。

交通:先乘坐大巴到达三明尤溪,再从尤溪转当地大巴;

行前准备:此时天气较为寒冷,记得带几件较厚的衣物、食物、饮用水、登山鞋等。

新鲜旅人.福建

半月刊

新浪福建生活互动部.旅游频道出品

主编:杨俊(@庄昇沉

本期编辑:周荣婕(@皮可汐)严晟文(@严盖世

美工:周荣婕(@皮可汐)严晟文(@严盖世

新浪福建旅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作者为林锦灿,转载请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