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阳爸爸的巧克力屋

蔡闽建,曾经的海军军医,现从事食品行业。从军20余年,让他渐渐爱上了户外旅行,爱上了山川大海之间的乐趣。他走过福建的100多个景区,双休日几乎都在户外度过,在福建户外旅行圈子里有一定的知名度。

户外生活

就像美景被总要被相机记录下,对@阳爸爸的巧克力屋 来说,每一次溯溪、每一次攀越,去的每一个地方都被肌体和精神铭记。他说:“人生苦短,要走的山水太多。”永远不会停下脚步的他,这次将带你领略喧嚣城市之外的福州。

说到和户外生活结缘,那可要追溯到1977年。当时的蔡闽建入伍成为一名军人,驻守在海岛,周末的许多时候,他和战友们都是在大山里度过的。也许当时年轻的蔡闽建并不知道,户外生活和他之间的缘分竟然如此绵长,直到他退伍、转业,也依然没有放下。户外生活其实就是看不完的青山秀水,是离开城市投身大自然的一场探险;就像美景可以被记录在相机里,每一次溯溪、每一次攀越,去的每一个地方都被肌体和精神铭记,留下一份深刻回忆。他说:“人生苦短,要走的山水太多。”这么多年来,蔡闽建已经走过了福建100多个景区,但他想一直走下去。

秋天是福州最好的季节,秋高气爽,褪去了夏的燥热,秋风吹着人心头儿醉,“驴友”们赶快去秋游吧。

★城市之外的福州:福州周边旅游推荐

最近几年,户外旅行已经成为当下旅行的一大热点,也有不少人开始尝试这一旅行方式。“新驴”们可以先去些安全易行、开发较成熟的地方。

福清大化山,这里的红叶踏霜而来,片片火红的枫叶随风闪烁。

磨溪,溪流潺湲,异石巉岩,此处还是较成熟的天然攀岩场所。

鳝溪,位于鼓山之北,是环境优美、山水灵秀充满神话传奇之处。

白云洞,“白云混入,咫尺莫辨”,是鼓山五大景区之一,奇岩险路,名不虚传。

秋季旅游贴士

穿着:应注意防寒,户外鞋、冲锋衣裤不可少,
自我保护:创可贴、防虫咬、拉肚子等必备药品,
环保:纸巾,塑料袋,
其他:秋季天干物燥,户外用火注意安全;记得带上手机、相机,以及放松的心情。

undefined

undefined

十八重溪对于“新驴”来说,难度较高,但此处是“驴友”们不可错过之处。

★十八重溪:有“天下第一溪”的美誉

十八重溪在福州闽侯县南通乡境内,发源于县南古崐崖山尾东麓,为大樟溪下游南岸支流。取名“十八”,形容其多。全区散布着由火山岩构成的峰、岩、崖、谷、洞、石,山水交融,天然浑朴,有西溪瀑布、乌龙戏珠、大帽山等景多处。游客一般从三、四重溪开始游览。

新鲜旅人.福建

半月刊

新浪福建生活互动部.旅游频道出品

主编:杨俊(@庄昇沉

本期编辑:周荣婕(@皮可汐)严晟文(@严盖世

美工:周荣婕(@皮可汐)严晟文(@严盖世

新浪福建旅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作者为@阳爸爸的巧克力屋 ,转载请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