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大猪麦田2011

路人_丢丢

在福州摄影圈里,@大猪麦田2011 和@路人_丢丢 是一对出名的“打鸟夫妻档”。他们是同一个学校的教师,却因共同加入了一个摄友群才相识。如今,他们成为了一对如花美眷,拍鸟、旅行,小日子令人称羡。

拍鸟夫妻档的侣行故事

认识丢丢以后,“有点宅”的大猪喜欢上了旅行;受大猪的影响,“好动”的丢丢也对鸟儿有了兴趣。结婚后,他们周末一起拍鸟,假期一起旅行,性格互补又志趣相投的二人,一起谱写了一段又一段有爱的“侣行”故事~

谢菲(@大猪麦田2011)是在2003年接触摄影的,2004年和朋友搞了一个摄影网站。受到父亲的影响,他慢慢地迷上了拍鸟,并因此转变了自己的整个摄影重心。

谢菲的父亲是个十足的“爱鸟族”。他曾跟着父亲到江西婺源晓起村拍白腿小隼。到那里拍这种鸟的人很多,为了能有个好位置拍鸟,他和父亲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扛着三脚架出去抢机位。他开玩笑地说,当时都害怕自己回家后还会落下凌晨早起扛三脚架的“后遗症”。

两人的婚假,是他们第一次结伴去拍鸟。先是去江西婺源,然后马不停蹄直奔厦门拍栗喉蜂虎。从此以后,他们成了“打鸟夫妻档”:互相比较作品、交流经验心得,一份相同的爱好,成就了双倍的乐趣~

undefined

在认识丢丢之前,谢菲是个不太爱出门的人,喜好旅游的丢丢改变了他。婚后几年,他们共同走过了西安、青藏线、川藏线,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沙巴洲的仙本那,马布岛,神山……当然,在两人去旅行时,也不忘“挤出”几天时间来拍鸟。默契的两人,互相照顾、互相体谅,辛苦的旅程也能苦中作乐。

2012年7月,走川藏线时,两人特意去帕姆岭拍四川雉鹑。到那里的路不好走,还有落石;帕姆岭的条件非常差,没有卫生间,饮用水只能接雨水;天气也不好,一会儿风一会儿雨的;两人又都有了高反,还得扛着器材满山跑。虽然折磨人,但丢丢心心念念的世外桃源却依然是这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