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君琪这样概况她留学英国的时光:

那段近两年的时间里,不乏穿梭各路艺术美术馆、瞻仰牛津剑桥的大开眼界大饱眼福,甚至有凌晨租车从南至北横跨英格兰的冒险回忆,更难忘做客Host Family、陪同英国交响乐团中国巡演的生活体验。

她说,怀念那段被放逐在世界的另一头的日子,不仅是对那里的人和事,更多的,是沉淀其中的,自己最好的年华。【详细】

本期达人

郑君琪

郑君琪,“差一点90后”的福州妹子,现在是旅游行业媒体人。大学本科,生活在广州;研究生留学,漂泊在英国;毕业工作,落脚在上海。

留学期间,她在当地的美术馆当过讲解员,跟随英国的交响乐团做过中国巡演的演出经理。她热爱与当地人沟通,喜欢用相机捕捉事物中流露的生活情态。

她说,闯荡如果是“女汉子”血液里的一部分,那各路生活地点、各式生活方式即为一段旅程,生活就是旅行。

搁置大英博物馆的种种历史遗留问题,游走于英式博物馆,且不论其中的展物如何,展馆本身就是历史沉淀物的骄傲。英伦的皇室建筑美学,凭借其精致的配搭,细微处也散发着的气场,大气的空间感,让人在踏足的一瞬间就惊叹得目不暇接。

英伦的艺术之旅,给自己个机会,通过传世画作,与不同时期的杰出头脑对话。【详细】

undefined
undefined

近半个月的西班牙行,是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场毕业旅行。选择西班牙,因为足球,因为纳达尔,因为渴求阳光,因为爱激情与灿烂。从巴塞罗那到格拉纳达到塞哥维亚再到马德里,与湿雨阴风的英国不同,西班牙之旅是一场阳光溺爱的狂欢。【详细】

载入中...

新鲜旅人.福建

半月刊

新浪福建生活互动部.旅游频道出品

主编:杨俊(@庄昇沉

本期编辑:周荣婕(@皮可汐

美工:周荣婕(@皮可汐

新浪福建旅游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由郑君琪 授权新浪福建使用,未经图片作者许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