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柜台,十几年坚守如初,默默奉献,用心服务于工商银行一线,她是优秀客服经理许玉芳。她不会豪言壮语,也不会张扬表现,只是在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2020年她获得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大行耕耘者”称号,荣誉称号就是对她的工作极大肯定。

  岁月变换,初心不改。自入行以来,她凭着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以及热忱,在列东支行营业部日复一日地辛勤耕耘和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许玉芳同志坚持从手头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地在她的岗位上抒写着人生。

  至诚匠心,客户至上。 “小许”,人未到声先到,只见两位中年男士径直从门口走向许玉芳的柜台并落座,他们是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来我们营业部执行查询冻结扣划这些业务,每每问到他们为什么要舍近求远特地从三元区跑到梅列区办理业务时,他们都毫不掩饰地说:“小许办业务又快又好,来这里办业务我们还能省不少时间呢!”这样的场景上演了多少次,只要他们一有业务需要银行配合办理,首先找的就是他们口中的“小许”! 柜台服务讲究高效快捷地操作和热忱细致地服务,急客户之所急,许玉芳坚持做到认真细致快速地办好每一笔业务,为此,像人民法院这样的司法机关宁愿舍近求远地过来找她办理业务,图的就是快捷和放心。 

   精通业务,严谨细致。有一回,网点营业室来了两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外籍友人,据了解这两位客户是来自三明学院的留学生,其中一位友人想新办一张银行卡,之前已经碾转多家银行,因为语言不通,碰壁了好几回。他们听闻工行列东支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英语较为流利,就专程赶了过来。客服经理许玉芳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顺利为他们办出了银行卡!事后,两位外籍友人激动地用他们并不流利的中文,向许玉芳及其他接待他们的网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许玉芳及其所在的营业部成功为外籍友人办理银行卡的事迹在同业中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口碑。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银行窗口就是银行的形象,工商银行能像这样被广大客户熟知及认可,成为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就是工商银行一直秉承的宗旨。

  春风化雨,始终如一。银行的日常工作单调而平凡,就在这日复一日的迎来送往中,许玉芳坚持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春风化雨的服务对待客户,用行动诠释着“以客为尊”的真正内涵。 不焦不躁,不急不厌,耐心细心是工行人的优良品格。在许玉芳的眼里每一个客户都应该得到尊重,都应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那日不同以往,因为营业部来了一对特殊的客户,这对客户站在营业大厅,面容窘迫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值守的客服经理许玉芳第一时间主动上前询问客户需求,可这两位客户默不作声只是一个劲地比划着什么,许玉芳猜测他们是聋哑人,随后拿出了纸和笔耐心地通过书写来和这两位客户交流,大致沟通后了解到他们二位是想要办理银行卡和电子银行业务。许玉芳耐心指导他们通过智能终端办理了银行卡和电子银行后,还向这两位“特殊”的客户展示了手机银行的常用功能。离开营业部时,客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在大家面前竖起了大拇指,是感谢也是称赞。业务全程许玉芳始终贴心陪同耐心指导,虽然全程无法使用语言交流,但那小小的笔尖已经传递了工行人的温度,许玉芳有温度的细节足以让客户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美好。

  热忱服务,真诚周到。许玉芳真心实意地善待每一位客户,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当发现客户有可能面临经济损失时,那真挚的眼神透露出了焦急。 有一位汪姓老年客户到营业部厅堂打算办理汇款业务,客服经理许玉芳在指导他填写凭证时细心询问老人家是否与收款人相识,得知老人家并不认识收款人,她着急地递上《银行柜面转账汇款防诈骗告知单》并且真挚传达道:“不要轻易给不认识的人转账汇款,请您仔细考虑清楚。”老人家一看汇款不成,情绪便激动了起来。为避免老人家情绪过于激动,许玉芳连忙协同网点负责人黄经理对其进行一番耐心解释和安抚后,最终老人家听取了终止汇款业务的建议。 许玉芳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赞扬,也提升了大工行的服务形象和社会责任。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工商银行给予精彩纷呈的舞台,许玉芳通过这个舞台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收获希望。而她,能够回以工商银行的便是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和团结进取的承诺。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必将更加扎实勤奋、甘于奉献,为工商银行的事业,为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不息!(来源:工行三明列东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