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至17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案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刑事警情比降67.72%,各项节日庆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特别是党员民警主动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让党旗在春节安保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的忠诚坚守。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7000余人次,接处有效警情5481起,救助群众500余人次。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强化联勤巡逻,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结合开展以“五进五民”为主要内容的爱民实践活动,加强治安复杂场所检查,严格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安全管理,依托“e体+”智慧赋能中心和“1+4”数字警务机制,严厉打击盗窃、赌博、诈骗等节日易高发多发违法犯罪案件,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面包车违法载人、农村短途客车超员等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运用“数字抗疫”五大技战法精准服务疫情防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社区防控、集中隔离、流调溯源、居家观察等工作,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