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于2019年6月1日起全面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首批25个药品执行一年来已为患者节约药品费用7700万元,医疗机构及患者均反映效果良好,用药负担显著减轻。

  为确保下一采购周期内国家集采药品的稳定供应,在省医保局统一部署下,我市于近日完成中选药品的续签工作。续签的25个品种中18个品种为“4+7”试点原中选药品,7个品种为国家“4+7”试点扩围中选药品。在“4+7”试点大幅降价的基础上,此次续签中选价格进一步下降,平均降幅达25.75%,如降脂药瑞舒伐他汀钙片降价74.34%、抗精神病药物奥氮平片降价73.63%、降压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降价62.26%、抗乙肝病毒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降价50.90%。

  续签中选药品均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或原研药品,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奠定坚实基础。市医保局已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配套保障措施,确保6月1日起患者在我市医疗机构用上相关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