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翁骏祥)3月2日,宁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通过骗取他人游戏账号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1人,诈骗赃款达2万余元。

     3月2日,宁化县局刑侦大队在核查线索时发现,宁化辖区内有嫌疑对象利用“球球大作战”游戏实施网络诈骗行为,专案民警卢杰、吴艺聪经过缜密分析,细心研判,快速锁定曹某有作案嫌疑,经过周密部署、果断出击,于当日在宁化县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归案。

刑侦大队民警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 翁骏祥 摄刑侦大队民警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 翁骏祥 摄

     经审讯,曹某在2019年初辍学后在家无所事事,于是玩了“球球大作战”这款游戏,并加入了多个该游戏qq群,结交了一群网络好友。在交流中,有人教会了曹某如何诱骗游戏玩家。学会“技巧”的曹某很快将其付诸实践,在游戏qq群里一旦有玩家发出卖游戏账号的信息时,曹某便私聊他们,诱骗表示为保证交易,需要先换绑认证手机,而后才能付款,并谎称最后还需要账号更换验证码,账号才会变更所有人,让卖账号玩家不用担心。但其实认证手机一旦换绑,该账号就归属曹某了。不明真相的受害者们按照曹某的指示将游戏账号换绑成曹某手机号后,曹某便肆无忌惮的以需要各种押金为由,利用已到手的游戏账号要挟受害者转账给他,再将玩家拉黑,随后又将游戏账号转卖给他人,再赚一笔。

     经初步查明,受害者达50余名,被骗总金额达2万余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