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佩戴口罩人人有责。而在三明沙县,一名五旬老人在没有佩戴口罩和没有购票的情况下,不顾工作人员阻拦私自闯入景区,翻阅过路边防护栏后跳下陡坡,哪料身体受伤,被困树林中。

  3月4日15时23分,三明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被困淘金山景区树林中。接到后,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在景区公路旁有一排安全防护栏,防护栏外就是陡坡,陡坡上植被茂盛、杂草丛生。根据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消防救援人员并没有看到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绑好安全绳,携带救援担架,沿着被困人员跳下去的痕迹沿途进行搜索,由于坡度达到了80度,加上雨天,路面湿滑,对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消防救援人员顺着陡坡下降了约15米的距离后,找到了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是一名男性,年龄大概在50多岁,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但是老人意识清醒。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老人固定在担架上,利用安全绳连接担架,在路面的保护人员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被困人员从陡坡下救了上来,及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老人除脚部受伤外,身体并无大碍。

  (通讯员:姜超 梁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