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0月12日,厦门湖滨南路夏商置业大厦后面的空地上,一辆“甲壳虫”轿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辆轿车花4天时间用19998枚5角硬币拼贴而成,被网友调侃这是亮瞎眼的土豪车,不过酱紫炫富真的好吗?也有网友调侃说“这才是真正的五毛党”,但是密集恐惧症者敢看吗?交警蜀黍会不会要你们把硬币一个一个再抠下来?看着也都是醉了。而它的真相是……

53
       1. 原发微博:10月12日下午@Amoy熊猫 网友随手拍曝光了正在改装中的“土豪车”
       3. 10月14日,舆情已至全国:在@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闻 @财经网 等国内重量级媒体微博的转发下,“土豪金”轿车已成热议话题。
       2. 舆情引爆:@厦门的那点事 @厦门同城会 微博发布“土豪车”照片,感叹该车奇特的造型,由此引爆舆论。
  • 厦门某公司

  • 慈善营销活动用车

  • 这是厦门某公司的慈善营销活动用车,号称全世界仅此一辆。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该车还在筹备中,本来没打算这么快亮相,但由于在户外进行装饰,引起市民围观。[详细]

  • 如上路行驶交警将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

  • 交警部门表示,车子外观如有改动,需先向交管所报备,得到批准后,需对车辆重新拍照,并领取新的行驶证才能上路;如外观改装后不准备上路,只用于展览,则无法通过年检。

  • 这辆“五毛车”已违反交规,如上路行驶,交警将依法进行查处,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其拆除违法装置。[详细]

  • 符合预算标准

  • 是否上路还未确定

  • 19998个五毛硬币(合计9999元)

  •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慈善营销活动的一部分,不少网友将它称之为‘土豪金’,觉得过于奢侈,但相比于公司日常营销花费来说,还是符合预算标准的”。至于这辆“五毛车”将用于展览还是会上路行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暂未决定。

  • 至于这辆“五毛车”将用于展览还是会上路行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暂未决定。[详细]

  • 故意毁损人民币将受罚

  • 相关法规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第四套五角硬币“荷花五角”是钢芯镀铜材质,不易因胶带黏贴而损坏,但用人民币作装饰的做法并不提倡。 [详细]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

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炫富?笑cry(约占三成)

@叫我彦彦不要叫产产: 难道我大福建真的土豪多吗?

@丝瓜呼噜娃: 这也值得炫耀还要艾特辣么多人也是够了。

密!集!恐!惧!症!(约占2成)

@少校的吉他: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密集恐惧症,强迫症并发。

@等待的小小银儿: 把我最喜欢的虫子搞成这样,车主没有密集恐惧症么,开车不瘆的慌么?还我小虫子,太讨厌了!

车主是有创意的土豪(约占三成)

@末子李: 哇塞! 今个儿起攒5毛硬币,我要贴满大电摩,再装个低音炮,放着凤凰传奇……想想都醉了

@LU-骄恩: 挺厉害的。虽然不是特美观,但是还挺有想法和创意的。

这样不违法么?(约占2成)

@平安洛阳-伊滨派出所: 该车一旦上路将面临处罚,因为它不仅违反有关车辆管理规定,还涉嫌故意损毁人民币。

@rhbnmkl: 车要是在高速行驶中掉下几个,速度和子弹差不多,不利于交通安全。

上海地铁妙龄女当众脱衣?

————洗衣公司的炒作

  • 2014年10月,在上海轨交二号线车厢内,两名年轻女孩站在地铁车门附近栏杆处,突然毫无征兆地一件件脱去身上的衣物,只剩下内衣、内裤。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众人吓了一跳。随即,视频在网上热传。新民晚报记者从中间硬性插入了某洗衣公司的广告推断——这极这有可能是某洗涤公司一场策划好的商业炒作。[详细]

埋宾利车,土豪的世界真让人不懂

————呼吁人们做器官捐献者

  • 2013年9月,巴西人Chiquinho Scarpa决定将价值150万巴西雷亚尔的宾利埋在自家后院,作为陪葬品,夸张的炫富行径让网友嘘声连连,不少网友都表示土豪的世界你不懂!埋车当天众多媒体纷纷到场,就在车子缓缓开下墓穴的时候,史卡帕却突然叫停了仪式,并表示自己“有事宣布”……[详细]

  • 《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放假,员工福利?

  • ——“一场来自星星的营销”

  • 今年2月,有一部火到“令人发指”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来临之际,厦门某化妆品公司老板发布微博称公开表示,将为员工放半天至一天的假,让他们得以同步观看《星星》大结局,引发网友山呼海啸的欢迎……[详细]

12岁女孩嫁37岁大叔?

————希望能阻止童婚婚礼

  • 挪威一个12岁的女孩,决定要嫁给一个37岁的大叔,他们专门开了一个博客记录婚礼。一时间,这成为了整个挪威最热门的网站。有的支持,有的谴责,有的甚至联系了儿童福利机构和警察希望政府阻止这场婚礼。最后他们公布了这场婚礼真正的原因……[详细]

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商业营销

三观不正,无法深入人心

0 0

此次“土豪金”车事件被广泛传播,从“亮瞎眼”到忍不住想要抠一抠,再到交警能让它上路么,舆情一路延伸、演化,得益于话题喜闻乐见且多延展点。

注意力稀缺的今天,主旨内核的传达往往需要借助这样的舆论外核来加持,七月盛行的冰桶游戏不正是这样么?事件营销用得好,能让企业得到极大的关注,让正能量得到传播,但肆意乱用也会引来骂声。且用且珍惜。

这不,号称“全国交规最严”的深圳,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深圳交警 第二天就提出质疑:两个问题:1、你的年审能够通过吗?2、人民币可以这样用吗?而在事发地,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厦门警方在线 则在2天后做出回应:五毛土豪车,能看不能开!虽然反射弧长了些,毕竟是给这场“槽点无数”的营销亮起黄灯。

  • 福州少年退队仪式剪纸做校服

        “这位来自福州十六中的骚年,由于在退队仪式上忘了带校服,于是,不羁的骚年小宇宙爆发了……”[哈哈]哈哈哈哈剪纸做校服,学弟你真心叼炸了!纸校服简直毫无违和感!

        网友神评:坚挺的衣襟!有棱角的工艺!霸气侧漏妥妥的![详细]

  • 福州兼职陪跑族月入近千元

        福州近来悄然出现的陪跑族。据悉,这些陪跑族都是兼职的,平时就是健身、长跑爱好者,收费在每小时15~30元不等。已经从事了4个月的陪跑教练陈先生说,自己手上有3个客户,一男两女,一个人一周跑三四次,每月陪跑收入近千元 。

        网友大赞这种职业,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能赚钱。[详细]

  • 安溪万安担保公司老板难堪债务跳楼

        15日4时50分许,万安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松齐从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高楼跳下,坠落身亡。而在其跳楼之前,死者曾在凌晨3时许,写好遗书并且通过手机群发给朋友,由此判定为一起自杀事故。根据遗书显示,其死亡导火索系债权债务问题。谢松齐在遗书最末称,望高利贷从业者从其事件中有所警醒,并引以为戒。

        网友纷纷感叹当今打拼之不易愿逝者安息,活者警戒。[详细]

  • 厦大博导诱奸女学生事件再升温

        7月10日,厦大学生发微博称,博导吴春明诱奸、性骚扰女学生。至今,厦大未公布事件调查进展。在昨晚的《东方直播室》中,曾三次与其开房的当事女生称“吴在办公室拿出避孕套,要求发生性关系”。另有第三位“受害者”曝光聊天记录后,于14日晚9点30分,厦门大学官方微博立刻发出说明“经过三个月的多方取证和深入调查,现查明,吴春明与一名女研究生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对另一名女研究生有性骚扰行为属实。经研究,决定给予吴春明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处分。”

        网友调侃,三个月的调查都抵不过一个视频快。[详细]

  • 高一女校内坠亡 留遗书对身世不满

        11日晚8点20分许,云霄一中校园内,一名16岁女学生坠楼身亡。据知情人所述,女生轻生原因由于她从小就被亲生父母送到别人家养,心有埋怨,并且在她手上有自残痕迹。而似乎女生有轻生念头并非偶然,该女生在5日曾给两伙伴留了遗书。警方透露已掌握一些情况,但是尚无定论。号召:学校尤其是家庭要重视青春期孩子的沟通啊。

        网友许愿:“如果有来生,希望你幸福。”[详细]

  • 26岁女租客被杀 嫌疑人系在校高中生

        10日中午,漳州诏安一处出租房发生火灾,现场惊现一具女尸。在民警现场勘测之后,发现女尸身上带有明显外伤,初步认定为这是一起命案。案情在当晚就予以侦破,高中在校生涂某民投案自首,供认起因于口角。后来两人在扭打过程中,徐某民用道具捅伤李某致其死亡,为了掩盖犯罪事实,纵火后逃离现场。

        网友纷纷惊诧:多大的口角才会致人死地?是否还有内情?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详细]

  • 福大一学生坠楼身亡 疑有抑郁症

        昨晚9时许,闽侯大学城福州大学一学生从六楼坠下,当场身亡。据悉男子穿黑色长裤,上半身赤裸,可能是由于晾衣服时不小心从楼上坠下。但对于大学生的死亡原因,一种说法为意外坠楼,另一种说法是自杀身亡。警方在宿舍该男生的抽屉里,发现了精神类药品,男生疑有抑郁症,而2013年休学一年,也与此病有关。

        网友纷纷感叹生命之脆弱,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详细]

关闭
我要购买

立秋要降燥——漳州龙眼蜜开卖啦!

25元一罐,福建最好的龙眼产地,产最好的龙眼蜜

原价45元农家直供,纯天然,无勾兑

我要购买

正宗新疆大枣开卖啦!

32.8元新疆优质红枣基地产地直供~味甜、核小,皮细瓷实!

原价45元纯天然,无污染

我要购买

巨甜的福安象环巨峰葡萄开卖啦!

65元一箱,一手新鲜!甜过初恋!

原价80元象环当地合作果园直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