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马辰)9月23日,芗城警方曝光发生在辖区的两起涉疫警情:一男子拒不配合防疫工作还拿刀威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而另一男子,在入住酒店时谎称其刚从莆田来。目前,这两名男子均受到行政处罚。

  据悉,9月21日凌晨,男子吴某文(32岁,吉林人)经过漳州市区涂岭村疫情设卡点处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未佩戴口罩、未出示健康码,并因此与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黄某滨及村民黄某瑞发生口角。村民报警后,110民警将吴某文劝离,但吴某文心有不甘,从附近一肉摊处拿走一把刀威胁村民黄某瑞,后被110民警当场抓获,并移送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目前,违法嫌疑人吴某文的行为已经构成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芗城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

  此外,9月21日凌晨4时许,一男子到漳州市区水仙大街某酒店前台谎称要入住酒店,并称其从莆田回来。随后,该男子便驾驶电动车离开。芗城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当日10时许,民警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在市区建设路查获该男子。经调查,违法嫌疑人宋某平(34岁,漳州南靖人,健康码为绿码,长期居住漳州)。宋某平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秩序。目前,芗城警方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