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前日,省消委会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投诉情况分析,第三季度全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155件。通过数据分析,日用百货“槽点”最多。

  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商品类别划分,其中日用商品类投诉共2000件,占总投诉量的21.85%、占商品类投诉的38.61%,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量上升了148.76%,居商品类投诉首位。

  今年7月6日,浙江消费者杨女士致电省消委会反映,其通过淘宝平台向名为“佳婴旗舰店”的泉州商家购买婴儿纸尿裤,使用中总是发现纸尿裤有不明透明晶体漏出,孩子的臀部及隐私部位也沾有少许透明晶体,担心给孩子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等。消费者在跟商家客服反馈这一现象时,客服答复说透明晶体是吸水珠,对孩子皮肤无害无毒,勤换就可以,并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解决方案。消费者对于商家给出的答复十分不满,故向省消委会求助。

  经调解,商家同意给消费者全额退款及回收售出的产品,并由商家承担相应的运费。